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西遊記」:香取慎吾版的青春勵志劇
2007/03/11 21:19:50瀏覽1740|回應1|推薦6

 日劇「西遊記」去年在日本跟台灣播出時,網路上有非常熱烈
的討論,香取慎吾演的孫悟空,跟我們從小印象中神氣的齊天大
聖不太一樣;嚴格說起來,比較像是古裝版的青春勵志劇,但就
人情義理去敘述師徒天筑取經的奇遇,在這個混亂的時代裡,有許
多打動我的橋段。
  雖然網路上的意見分岐,香取版的悟空雖然不是萬能的,有時
還帶有少男情結,但我仍覺得他是整組演員表現得最出色的,深
津繪里在都會日劇表現出色,也許是編劇的安排,會讓觀眾覺得
深津繪里版的三藏法師有些弱化,內村光良演的沙悟淨其實比傳
統版來得斯文聰明,伊藤淳史是羽量級的豬八戒,當他演出失戀
劇碼時,感覺很像是「古代版的電車男」。
 目前在台灣也強打的佳麗寶化妝品廣告代言人水川麻美,因為
本劇的凜凜一角而站上女主角的位子,但在日前TVBS-G演的「
大奧」裡,她可是因為成為將軍一夜妻,痛苦得上吊的可憐配角,
終於拜「西遊記」而享受獨當一面的滋味。
  本劇雖然帶有港片的輕快武打節奏,但我很喜歡幾場描寫人與
人情感的對白,像是沙悟淨與舊情人金魚重逢,兩人的愛情信物
居然是小黃瓜,以一百片楓葉來證明彼此的盟誓,那句「我和她
是天生的冤家,只要彼此還活著,有緣終有再度相逢的一天」,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深情和悵惘交織;還有「命運不是上天註定,

是人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對愛算命的現代人,應該是更好的鼓

舞。整齣戲一開始就說:「人最重要的是什麼?是要有一顆相信

別人的心。」不知道為什麼,總讓我又感慨又珍視地反覆回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808626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車男好像被定型了...
2007/03/12 09:17
水川麻美在去年日本播出的「交響情人夢」裡有非常搶眼的演出,台灣播的時候千萬別錯過哦!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