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戀愛維他命」:尋找綠洲的都會人
2007/02/04 15:41:16瀏覽2705|回應2|推薦11
  日劇「戀愛維他命」去年在日本上映時,台灣媒體挑選了嚴格批判的日本
媒體引述報導,但是看了緯來日本台播出的「戀愛維他命」,卻覺得這是一
部夠水準的作品,僅管在日本並沒有得到高收視率肯定。
  我認為伊東美misaki和龜梨和也是稱職的男女主角,也許是本人跟劇中人
的年紀、背景都相當,漸漸催化的感情也很自然,當然最搶眼的還是瑛太,
這是他繼「unfair」之後,另一齣讓我想鼓掌的好作品,他俊俏的外表,卻能
表現出劇中人細微又有點壞的心境變化,相信未來他在日本演藝圈,一定會有
更出色的成績單,就連白石美帆都擺脫了「Orange Days」、「美女或野獸」的
乖乖女,把外表像似遊戲人間、內心其實一點都放不開的都會女郎演得十分
傳神,加上變成歐吉桑還是很帥的佐藤浩市,對我這個日劇迷而言,已經是
足以每天看下去的理想組合。
  整齣戲以競爭、淘汰快速的廣告界為舞台,相信許多在人見人羨時尚、行
銷、傳播行業工作的觀眾,看了必然覺得心有戚戚焉,編劇讓伊東扮演的女
主角,說出許多上班女郎對工作、愛情的想法,像是「分手就代表不再參與
對方的人生 」、「我只對認真的自己感興趣」,女配角涼說的台詞:「只要工作
做出好成績,就可以遇到好男人,然後變成自己的維他命」,淺見麗奈的毒
舌派話語:「工作拯救不了女人,只會變成找不到男人的可憐蟲」 ,每次
一發射也都耐人尋味。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龜梨和也在第一集時,無拘無束地說:「看到天
氣好,總覺得心情愉快,想去做只有自己才能做的事。」相較於志田未來
 形容熱衷工作的父親:「總是活在很淺的地方」,我總覺得這齣戲不僅僅是
在描寫尋求自我認同的都會人,也透過人們微妙的情感,工作的態度,指引
一條走向綠洲的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716515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瑛太~~
2007/02/06 09:48
瑛太真的非常具有潛力,即使只是配角,卻散發出一點也不輸給龜梨的英氣!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2/05 09:21

另外還有廣告發想會議

相當吸引我

創意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