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女系家族」:人間現形記
2006/12/25 16:56:47瀏覽2761|回應2|推薦14

 光是聽到日劇「白色巨塔」原著作者山崎豐子的名號,就足以讓人無條
件支持日劇「女系家族」,加上在日劇「大奧」裡出色的高島禮子、瀨戶
朝香,「黑色筆記本」裡幹練的「元子媽媽桑」米倉涼子,任人再忙都不
想錯過這場日本女星和服秀。
  成功的演員總能演什麼像什麼,瀨戶朝香來台灣走亞太影展的星光大道
時,明明是溫婉的年輕女性,走進「大奧」裡有說不盡的雍容華貴,轉到
「女系家族」又可以心機無限;看了高島禮子在「女系家族」的超級自我
中心大反派表現,大概沒人想得起,她在日劇「飆風引擎」裡,演女廚師
時溫柔的臉。
  僅管「女系家族」裡有高橋克典、澤村一樹這些大帥哥,但論扮人際爭
鬥戲的高手,當然還是老牌演員橋爪功一等一,他可以泰然自若地說著要
上廁所、天氣轉暗要下雨,結束尷尬的場面,也可以演得跟真的一樣地,
說手機收訊不良,不但讓我想起了他與田村正和演「說老婆的壞話」裡的
絕妙節奏,更生活化地,扮出了處處可見的職場老狐貍。
  戲才剛上檔,最能勾住我心的,是米倉涼子演的「文乃」,不時掛在嘴
邊的,故去的愛人讓她重新去相信人,這項在真實人生中磨損的動力,好
想知道編劇如何鋪陳。
  人人都想變成豪門,過著不為金錢愁苦的生活,只是「女系家族」的漂
亮三姊妹,彷彿像是不懂真愛的和服娃娃,抓著臨終的父親只想知道遺產
怎麼分,而共同生活了一輩子的父女,老爸只想叮嚀喪禮要辦得比老婆風
光,周邊圍繞的人,其實只對錢財、地位很關心,配上今井美樹演唱的主
題曲:「如何才能把幸福握在手中﹍」
  山崎豐子又一部人間現形記。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6147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喜歡
2006/12/27 17:53

這部片我也很喜歡

因為裡頭的演員都很出色

但這樣的人間現形記雖寫實  但還是不免讓人沉重

不免讓我又想起看過兩次的琉璃之島~~~~~~~人生啊

到底所求為何?  可以簡單  也可以複雜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6/12/26 09:13
最近好像越來越多日劇都主打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