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夫婦」:生活的真味
2006/12/05 22:27:16瀏覽6216|回應3|推薦13
 看到田村正和與黑木瞳這樣的長青偶像,相信許多資深的日劇迷
,不管多忙也會抽空看看兩人合作的日劇「夫婦」,有了歲數卻保有
著迷人優雅,將充滿生活味的戲劇演得韻味無窮。
  僅管已經六十三歲,田村正和仍與芳華正好的女星們持續演愛情
電影,不過近期內跟他搭檔的組合,黑木瞳應該是上上之選,四十
六歲的年紀,卻仍融合少女的嬌羞跟熟女的韻味;更厲害的是,黑
木瞳在「夫婦」演活了默默付出,也渴望被重視的媽媽,一場她剛
剪了頭髮,以為貼心兒子會注意到的戲,即使只是幾秒的失落,重
心又回到女兒帶男友回家的情緒中,黑木瞳也把些微的起落掌握得
很好;還有她終於忍不住跟丈夫說起頭髮,田村正和卻急著就路邊
的車窗猛瞧著自己的頭髮,黑木瞳居然可以演出臉部抽慉的表情,
真的是太傑出了。
  田村正和跟木村拓哉在日劇「協奏曲」中,爭奪宮澤理惠,在「
美人」與大澤隆夫競爭常盤貴子的心,但我最愛他演的「說老婆的
壞話」系列,充滿了生活化的喜感;「夫婦」一開場,他就把丈夫對
妻子理所當然的使喚,對女兒交了男友的敏感、歇斯底里,演得又
感人又好笑。
  「夫婦」的配角陣容中,西田尚美延續她在日劇「白色巨塔」的
張力,戲份不多卻很搶戲,羽田美智子則一改日劇「女王的教室」
裡的好媽媽角色,把認真投入工作的都會女性演得亮眼俐落。
  而編劇透過主角們對婚姻的詮釋,也有非常多的經典話語,像是
「所謂老婆,結了婚就不是女人,是家人,你會對家人感興趣嗎?」
「當你答應跟我結婚時,我高興得就像是小學時學會騎腳踏車,高
中時第一次跟男生的初吻,但是結婚之後就再也沒有這種事了。」
是不是真實地讓人覺得有一點點悵然呢?
  還有加藤愛老是以星座、占卜來強化她的決定,演弟弟的塚本高
史吐槽她也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堪稱生活化的逗趣橋段,以及森
山直太朗的媽媽森山良子唱的主題曲,充滿了溫柔的張力;喜劇的
節奏描述著平淡的生活,讓「夫婦」成為一部叫人無法抗拒的小品。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578601

 回應文章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田村正和的粉絲
2006/12/06 22:21
打從我看了"說老婆的壞話"之後,就深深的迷上他..他的風采真的很迷人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6/12/06 09:49
每天都期待下一集 ^^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6/12/06 09:12

我也很喜歡黑木瞳

如果老婆結婚後

還可以像黑木瞳一樣這麼可愛

那還挺不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