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版豬扒包
2007/04/23 20:16:12瀏覽2415|回應8|推薦49

最近坊間出現很多號稱澳門豬扒包的店家,有同樣打著大利來門號的,也有打著澳門氹仔島的。台灣一些新興小吃常會一窩蜂,常常一下子起來很多店後就快速的消失,而這豬扒包不知是否會持久,得趁著還有時去嚐嚐。

到澳門大利來嚐過豬扒包的萍騎著摩托車載 Mei 到公益路上買豬扒包去比較看看。

台版豬扒包當然是經過改良迎合台灣人口味,一個四十五元,還分加底不加底,加底外加十元。加底是什麼?是加上煎好的蛋皮及沙拉。

大利來有名的是超大厚片的帶骨豬排,台版的比較下來就又薄又小,又薄又小的排骨夾在麵包裡還帶骨,不小心很容易一口咬到骨頭,有假牙的可得多小心。

不過和原版豬扒包最不同的,就是那加十元的底,看起來似乎平常的沙拉,嚐起來十分美味,沒有美式漢堡中嗆味的洋蔥青椒,取代以香甜的蘋果片,微微帶黃芥茉味,和豬排及麵包的味道相融合卻不搶味。

內夾香甜的蘋果片沙拉

台版豬扒包還是正統澳門大利來豬扒包好吃?這台版豬扒包味道不差喔!希望不要一窩蜂後消失才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915000

 回應文章

TDA
最重要的還是誠懇實在的心態
2007/07/04 14:26

位於澳門的「大利來豬扒包」本尊,很斬釘截鐵說他們沒有在台灣開分店!

姑且不論豬扒包如何自行改良,盜用別人已經成名的招牌就是沒有江湖道義的行為!話說這位聰明的台灣林姓老板,用「澳門大利來豬扒包」當自己的招牌,應該不是巧合,也應該不是突然神仙附體,原因不外乎就是:「澳門大利來豬扒包」已經遠近馳名,只是因為沒在台灣註冊,用這個名字在台灣並不違法,因此就偷用他人的名號,做起了掛羊頭賣狗肉的生意!


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誠懇實在的心態!

如果有個港仔在香港開一家湯包店,店名叫做「台灣鼎泰豐湯包」,事實上卻跟台灣正牌鼎泰豐毫無關係,咱們臺灣人知道了會做何感想?
這跟你在台灣賣大閘蟹,白紙黑字標榜「上海陽澄湖大閘蟹」,其實卻根本不是來自陽澄湖,有什麼差別?

如果對自己的豬扒包有信心,自己覺得口味很讚,大可叫做「林氏豬扒包」,或是叫什麼自創品牌都行,又何必盜用別人已經成名的字號?

如果出發點就已經是欺世盜名,怎麼會以誠懇實在的心態來經營生意?
如果不誠懇實在,又怎麼可能會好吃?

據說這位聰明的台灣林姓老板是高雄人,在高雄市五福路成立第一家「大利來豬扒包」(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冒牌大利來豬扒包」);我不但也是高雄人,還正巧就是在高雄市五福路出生的,我們高雄人不但誠懇實在,而且忠厚憨直,怎會幹這種欺世盜名之事?也難怪我義憤填膺、非出來撻伐一番不可!

好不好吃當然是主觀的,見仁見智;但誠不誠信絕對是客觀的,可以訴諸公評!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它不要消失!
2007/04/26 19:59

手藝好的睡美猴,改天要利用這新點子弄些什麼好吃的來給大家嚐嚐啊?

燕珍妳知道我連照相都懶只求快,感覺對了就好了,是否拍得好倒是未必,不像妳拍得那麼用心,我的秘招只是大光圈。

剛看完你的詩酒趁年華啊,漁夫慶,這豬扒包配啤酒應該很合,此時台灣沒櫻花賞,倒是有滿山坡的桐花如白雪散落,下週要去走走四月雪小徑,e該會很詩意。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7/04/26 19:28
KH中華路也有一間
上次經過十好奇地想湊熱鬧  人太多懶的等作罷
第二次人少了點    買了回家嚐嚐

還真不錯....XD 

不過現在沒什麼人了    不用等就可以買到了

Mei-Mei 最後那句話該不會真的成真了....orz




燕珍
台版豬扒包
2007/04/26 14:37
還是你拍的美啦,也寫的優,果然是行家,上次吃時不小心咬到骨頭牙齒差點斷掉ㄏㄏ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點子
2007/04/26 09:49
以香甜的蘋果片,取代美式漢堡中的洋蔥青椒!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吃過
2007/04/26 06:28

很好看﹐想想就滿足了﹗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過澳門版的好友萍也說
2007/04/25 19:00
台版好吃啦!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版好
2007/04/24 14:26
好吃的不得了,台版豬扒包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