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光自行車日記]植物園賞荷花
2005/06/30 11:39:30瀏覽1781|回應7|推薦17

[晨光自行車日記]植物園賞荷花


快七月了,梅雨風面像小孩賴著不走,來來回回跟大夥開玩笑,二個月天空陰晴不定,如難料世事,變化多端。

每次星期六的四點多起床,總是望著天空烏雲猶豫,結果回籠覺便無法入睡。今天鐵了心,不管天氣如何,騎上鐵馬便向目的地出發。今天的主要目的,是植物園一池夏初荷花,一池迎像朝陽的希望。

夏至剛過幾天,不到五點天色便已經微亮,人車要比以往多上許多,但天空仍然是黑雲籠罩,心中有幾許愁帳,工作不是很順利,這種找悠閒的日子不知還可以維持多久,像天空那片揮不去的雲吧!騎到堤外,遠方淡水出海口有一絲絲晨光,那不是日出的方向,但也得到了朝陽光芒宣染,在一片早晨灰色天空下格外覺得幸運。拍攝幾張照片後,突然天空下起雨來,冷不防地、根本來不及收起相機,這台相機如果再淋壞,可能要和照相創作的日子說再見,最近沒有經費在添新相機。真是夠辛運了吧!

堤外連個可以躲雨的地方都沒有,收起相機,用最快的速度往植物園騎去,還好這陣雨在短短的幾分鐘便告停止。沿途一直不敢拿出相機,深怕老天雨水的洗禮,而雨也一陣一陣間歇性下著。

騎到了植物園,這時還不到六點,已經有許多人等著拍荷花,我是不是應該捨去單車而開車來比較快,心中暗自想著。天氣還是偶爾飄著小雨,看著大夥單眼相機似乎不怕雨水般,架在池畔。找了處可以遮雨的地方,拿出僅剩的一台小數位相機,拍攝數張後,相機上佈滿雨點,用上衣擦乾收起鏡頭,還是等雨停再照吧!今天如前幾個星期的早晨一樣,雲層厚天色暗,少了陽光加持,荷花拍起來平淡許多。為了加強對比效果,刻意降低半格左右曝光,並且利用點測光對蓮花最亮處測光,希望在這平淡的陰天下用小相機照出好效果來。

在池畔找了個角落坐下,環顧這池荷花,印像中三十年來都沒變過。一旁幾位媽媽坐在長椅上聊天,往前走、白色花架下運動人們來回穿梭,轉個小彎、氣功同好放著音樂練功,前方觀景平台上、攝影家專著池中荷花,圍繞著暗日下這塘看似晶盈黑水,幾片荷葉貼著水面,感覺好美。一對夫婦帶著小孩,口裡蹦出了句句英文,小孩確以國語回答,這現像多麼讓人摸不著腦。

夏天,一群台北縣的小學生在這裡郊遊,國小三年級的我在一群活潑孩子中,他回頭對著我笑,像一池黑水中的黑白天空,是那麼不清楚!

攝影: 茶花小屋 2005.06.25

 

朝陽宣染天空,幸運吧!
  

荷花開在昏暗早晨


飄乎不定,荷葉上的水珠、池水上的花瓣

這池荷花三十年來沒變過,或更久? 

 池畔拍荷花的人們 (一條條橫線,相機當機,是淋了雨嗎?)

一池黑水中的黑白天空 

 

 

Copyright  分享心世界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1077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慷慨!
2006/04/26 11:18

你別這麼客氣啦,我會很不好意思呢!

一直想畫荷花,可是每次回台都是匆匆來去, 看到你拍的實在美,就想洗來當檔案照~

好愛你上方拍的一張枯荷葉與花瓣的,好美啊!

你還有多拍的嗎?

也不知何時能畫出,因我多會在腦子裡 run 很久~

但那樣美麗的影像真的會誏我感動很久很久,謝謝!

你拍的蝴蝶我也愛、還有野花 ….. ,好多都比我圖鑑書上的清楚又漂亮,

等我畫出來一定與你分享!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5/08/09 00:15

你的相片很美,荷花尤其美。我以前常去植物園看荷,好久沒去了,看到了還真想念。

請問一下,你在相片上的浮水印是如何打上去的?


小葉vs冷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照片
2005/07/11 10:20

哇!!你拍的照片都好美喔!!

超級喜歡的,尤其是那個荷花,拍得超漂亮!!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一朵給妳
2005/07/05 21:33
謝謝筱棻,送了一朵到妳的城市去了哦!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ㄉ好棒唷
2005/07/04 15:54

好美ㄉ荷花喔

我喜歡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上騎著腳踏車到植物園
2005/06/30 21:29

謝謝蛙伯特光臨

小時侯住萬華,也常去植物園,國小國中沒事就常去植物園玩

但是現在反而少去了,每年的夏天都會在早上騎著腳踏車到植物園,順便照幾張相片

前一陣子上山照楓葉把大相機浸了雨水,現在只有小相機頂著用,植物園一直沒有什麼大改變,所以是很好的回憶地點吧!


蛙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池邊攝影客總不絕
2005/06/30 16:32

  老家住在南海學園附近,荷花池的雨總是來得很急,卻淋不退聚集在周圍的攝影同寫生客。

  原來茶花小屋主人也是其中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