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畫娛樂版:-心念形成的世界
2014/08/19 08:12:09瀏覽95|回應0|推薦0
永遠之法---ㄧ心十法界~能到天堂的善念

日本動畫 : 一生的努力到底是為了甚麼 ?(第20分鐘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f579WSYs


在09年之前,我是不相信這世間有鬼魂之說的,

偶爾走夜路或者其他事情,心慌害怕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

這事上哪有鬼呀什麼的,都是封建迷信,自己嚇自己.這樣給自己壯膽.

直到09年我母親因癌症病世,那年我28歲,

在辦完母親的喪事的第七天,之前,從來沒有夢到過我媽,

晚上,我睡在我們家客廳的沙發上,因為照顧我媽,

我爸的身體不好,所以,我讓他晚上睡覺的時候開着門,

有事的話,叫我也方便,床頭照例給他放了一瓶速效救心丸。




冬天,屋裡有些冷,我蓋了兩層被子睡着了,不知道什麼時候,

看見我母親,還有一個女的,一塊從門口進來了,

而且當時在夢裡,我還看到門是關着的,

她們一進來,直接就坐在了我睡覺的沙發上。

試想,我一米七的個子,那個沙發也沒地方了,

我看見她們兩個,就坐在我的膝蓋以下那一塊兒。

她們坐下後,我心裡害怕,小聲說,媽,你咋來了。

旁邊那個女的就笑了,對我說,她是你媽,回來看你的。

我也笑了,也不害怕了。

然後,我看見我母親去掖我的被子,還笑着說,

“就你冷。還蓋倆被子。”那表情語氣,跟平時一模一樣。

然後,我突然想起還在那屋睡覺的父親,於是對母親說:

“媽,你別去看我爸了。你也知道他膽小,別嚇着他。

為了給你看病,我爸也儘力。但是你得的病太嚴重了,

他也沒有辦法。你得理解。”

我母親看了父親睡覺的那屋一眼說:“我知道,我啥都知道。”

然後,我就看見她端着一個碗,那是她生病的時候,用的那個碗,

手裡還拿筷子,還是坐在那兒,喝湯。

雖然,我躺着,但是我清楚的看到她喝的是麵湯。

她邊喝還對我說:“家裡的事你多操點心。別跟以前一樣,啥心都不操。”

我說,我知道了。

她接著說:“家裡有個綠色的袋子,你好好找找。”

我問她找那個袋子,幹啥用的。她也不答,就說,好好找找。

然後,我看到窗子上,天都大亮了,我就對她說,

“媽,天都亮了,你還不走?”她說,我這就走。

然後,我就醒了,看看手機,才凌晨兩點半。再看看窗子,漆黑一片。

接下來,我就想我母親剛才說的話,怕忘了,

所以,一直沒睡,一直到天亮。

天亮,我給父親講昨天發生的事情,他什麼都不知道。




早上,6點,我哥去上班,把頭天晚上鍋裡的剩飯麵湯熱了一下,

喝湯的時候說,“這湯咋一點味都沒有?”




關於這個綠色的袋子,我們也找到了。

那裏邊是我父親的退休工資卡。我母親的喪事辦完之後,

我們一直在找這張卡,一直也沒找到。我爸還說要再去補辦一張。

結果,找到了。

之後一段時間一直再也沒夢到過我母親。

直到三個月後,那時我已離開家,去外地上班了。

但是每當想起我母親,還是經忍不住痛哭流涕。

有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又想起她,又哭了一會兒。

結果,夢見在我的床尾,她背對著我跟我說話。

她說:“你別哭了,你哭了我在那邊眼睛老流淚。”

然後, 一直到現在,也沒有夢到過她。

說這件事的意思是,讓大家相信,那些看不見的東西,是真的存在的。

因為這個,所以,我才對佛法感興趣,並且也開始學習。

相信因果。相信輪迴。




這個世界,唯一能給我們帶來解脫的,只有佛法。

http://www.xuefo.net/nr/article22/216080.html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vefalse&aid=1634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