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察局長還沒找到人之我的政見發表
2005/09/18 16:55:37瀏覽634|回應3|推薦4

在李局長因為禿鷹案下台之後,聽說金管會現在公開上網徵求目前位子懸空的檢察局長人選,只是一直遲遲沒有下文,我趕快把金管會的開出來的條件條件瀏覽一遍,具有金融背景,最重要的是生活單純。

一開始我思量著誰最適合這個職位,報上說證期局吳裕群副座是熱門人選,可是每次問他,他又說大家自己人,別開這玩笑。我左思右想後來發現,有一個人呆過期貨、證券業,而且從沒去過PIANO BAR,生活絕對單純。

那個人就是我本人,於是為了服務社會,我決定了我要公開應徵這個職位,希望各位鄉親給我熱情的回應。

以下是我的競選政見,首先我個人是絕對服膺行政院長謝長廷說的,公務員是要以高道德標準作為待人處事準則。因此未來我保證自己絕對不進出股市(只以網路下單方式交易),在生活習慣上,我不會穿戴名表,也不會進出夜店,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有媽斗接送我,我保證我會堅守一次一媽斗政策,維持男女關係正常。

另外在金融檢察業務方面,李進誠前局長就是是因為與禿鷹牽扯不清下台的,而我認為股市不患禿鷹,而是患資訊不均。以勁永案來說,為什麼就只讓林明達這些人放空(難道是因為他長相酷似咻比嘟嘩的小馬嗎?),別人都不知道,都賺不到錢,當然會看不過去囉!而反正現在所謂「偵察不公開」只是大家選擇性遵守了,為了某種目的時,檢調、檢察局兩邊喉嚨都在比看誰深,把記者當作傳聲筒,耍得不亦樂乎。

因此我決定,未來偵察透明化,所以未來我所有查帳行動,會在前一天公告在股市重大資訊站,被調查的公司有問題,當然要放空,如果查無實證,我們也會屈打成招,總之就是要做到人人是禿鷹,大家有錢賺。如此皆大歡喜,我保證檢調也會跟檢察局打成一片,在無瑜亮情節。

不過遺憾的是,金管會雖然公開上網徵求檢察局長,可是卻沒有線上投票機制,也就是說人選還是要龔主委決定,這時候我就懊悔前陣子參加金管會爬山怎麼只顧走在後頭偷懶,沒有在龔大主委面前亦步亦趨如沐春風,現在我再怎麼努力,可能連最佳人氣獎都拿不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life&aid=65030

 回應文章

保鮮膜也會過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別這樣嘛
2005/09/18 21:10
我只是回應茂臻說把你部落格的東西搬來吧 我最聽前輩的意見
三個窩在證期局發稿,完全不專業的財經記者發了一份電子報

訂閱網址:http://myurl.com.tw/bbbm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05/09/18 20:58
如果有線上投票機制,我們來幫你灌票

史神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8 20:45
部落格也一稿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