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馬英九民調輸給蔡英文時
2011/11/25 10:31:28瀏覽3801|回應27|推薦16

        假設到了選舉前十天,基於各種因素,馬英九的民調輸給蔡英文五個百分點,試問在這種狀況下,藍營的鐵票部隊會如何因應?繼續挺馬英九,即使輸了也沒關係,或者採取「棄馬保宋」的戰術?

        如果繼續挺馬英九,換言之,下一屆總統就是蔡英文,藍營的人樂見這種情況發生嗎?當然不願意。藍營之所以怕蔡英文執政,說穿了,就是怕蔡英文搞台獨。因為一旦台獨,中共第一步引用ECFA的第十六章,將它取消;第二步則擺出犯台的陣勢。如此一來,台灣的經濟很可能立刻就陷入了窘境。

        至於宋楚瑜,可以確定的是他不會搞台獨,因為他支持中華民國。既然藍營人士熱愛中華民國或者懼怕台獨,當眼見馬英九當選無望時,自然應該把選票改投宋楚瑜,因為如果藍營人士意氣用事,死抓馬英九不放,其結果就是平白把總統大位送給蔡英文,那麼陷中華民國於不義的,就是藍營人士嘍,因此,我希望藍營人士好好想一想,千萬不可做「歷史的罪人」。

        最終的希望仍是,不論誰當選,都請立刻修憲,把目前的相對多數制改為絕對多數制。也就是說,即使只有一組人,只要得票不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就不能當選(蘇聯時代就曾經發生過一人參選卻落選的案例)。常言道:「少數服從多數。」當年陳水扁得票百分之三十九,就所有投票人來說,算是少數,換言之,整個情況變成了多數服從少數,這根本是不合理的啊!為了台灣的長治久安,豈能不修改選舉制度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5871502
 引用者清單(1)  
2011/11/29 00:41 【不平則鳴】 叫座話題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u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夢方殷
2011/11/30 08:55
同意你所說內閣制的看法,
但是前三段與第四段是不同的論述主張,
把他攪和在一起,
看不出他的邏輯關聯性。
你前三段的意思,假如沒意會錯,
似乎是當蔡英文民調是45%,而馬英九是40%時,
籃營的人眼見馬英九勝利無望,
應該把票全部改投宋,
如此馬的40%+宋的10%,
就贏了蔡的45%了。
我只覺大夢不醒,可嘆啊。
你怎會覺得搬40公斤的重物會比搬10公斤的物品容易呢?
難道這10公斤的物品真是日月精華金剛之物,堅固不壞?
假如你要40%的人往10%的人移動,
這不就違背了你那不相關的第四段”多數人服從少數人”的精神了嗎?
假如馬英九輸了蔡英文(不講民調講結果),
那時,馬英九將是一個被絆倒的卸任總統;
你真該想想,
那時宋是什麼呢?
是絆腳石?是英雄?
誰的英雄?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1-30 09:26 回覆:

如果是絕對多數制,當第一次投票,由於大家各投各的,若按照目前的民調,顯然必須有第二次投票,換言之,只剩馬蔡對決,請問會發生棄誰保誰的問題嗎?

正因為藍營人士寧可接受綠營的統治,也不會改變支持馬英九的初衷,換言之,藍營寧願把江山送給綠營也不願給橘營,對吧?


HCS000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絕對多數同時改為內閣制
2011/11/30 02:38
假設到了選舉前十天,基於各種因素,馬英九的民調輸給蔡英文五個百分點,再假設宋先生維持目前的民調支持率,到時只要投宋先生的改投馬先生就可以超過蔡女士5個百分點。


支持絕對多數同時改為內閣制。畢其功於一役,國家才會長治久安。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1-30 06:59 回覆:

照理說,選舉本是應該把票投給自己支持的人,而不是因為害怕A當選,而把票投給B,反之亦然,或者考慮到自己支持的人當選希望不大,而投給比較有希望當選而且不是一個那麼討厭的人。這不就是台灣選舉的荒謬現象嗎?

我主張「二輪選舉制」、「絕對多數制」、「內閣制」,這樣才能把政治導回正軌,也就沒有什麼棄誰保誰的問題,也沒有漁翁得利的事情發生。二輪選舉制,會造成多黨政治,換言之,在國會中有更多元的聲音,這才符合多元社會的需求。

總之,政黨輪替不等於藍綠輪替,因為「藍綠輪替,社會對立」不是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oong as the no fault savior
2011/11/30 02:14

If the argument is valid that Ma's supporters will rather Tsai than Soong win then it is also true that people like you would rather Tsai than Ma win. How is that Ma's supporters alone have to shoulder the blame when the minority refuse to concede an inevitable defeat and insist on playing the role of a spoiler. DPP's mantra is: "it is never our but others' fault." Sadly, this is becoming the rallying cry of Soong and PF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nteresting argument but a wishful thinking nevertheless
2011/11/30 01:02

This argument is based on the assumption that all of Ma's supporters will turn to Soong thereby ensures his victory. Bold but far-fetched. While Soong enjoys a solid block of support, is there any reason or evidence to suspect Ma's supporters are all wavering? Besides, according to PFP's Mr. Cheng Zen Shen, Soong's victory is already a sure thing so it is curious to continue to see this kind of effort to drum up support for him. To me, PFP already foresaw the strong backlash coming their way should Ma lose due to Soong's playing a spoiler and this is in essence a preemptive attempt to shift blame to Ma. It is also beyond belief that his supporters still dream of his becoming leader of pan blue after Soong declared he aimed to transcend blue and green and in the process also fulfills his desire to destroy Ma. Such dare. After helping DPP rack KMT, this kind of thinking is so cold blooded and calculated it sends the chill down my spine. DPP is notoriously known for its tactics of smearing and dividing its opponent and reaping the fruit. It is reprehensible that PFP is following suit.

af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2011/11/30 00:19
我同意你..這是可行的計畫
但可惜..不是支持馬選民的B計畫
而是綠選民的A計畫..

小英輸給阿九的民調...是現在進行式
如果你說的是事實
蔡代表台獨, 馬代表中華民國

宋跟他的支持者...如你, 卻正在努力的拉下中華民國, 推升台獨
那..用膝蓋判斷..宋代表哪一個?

無論你怎麼自我催眠
在馬選民眼中..宋不僅已經拋棄中華民國, 而且轉變成台獨的抬轎者..甚至只是小夥計..
(一個畫面記憶猶新, 鄭弘儀氣勢逼問:你到底會不會選到底? 宋..誠惶誠恐的看著綠營收視群說:只要連署人數過門檻,我..一定選)

所以, 就算你說的狀況發生了
選中華民國的人(雖然投馬可不一定是傳統藍喔), 怎麼可能精神分裂到轉去投台獨...背後的小夥計???

建議你, 好好去跟蔡英文談談怎麼執行你的B計畫吧!!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1-30 07:10 回覆:

所以, 就算你說的狀況發生了
選中華民國的人(雖然投馬可不一定是傳統藍喔), 怎麼可能精神分裂到轉去投台獨...背後的小夥計???

當我所說的情況發生時,請問您們將怎麼做?很難回答吧?

會造成這種令人精神分裂的,難道不是我們的選舉制度嗎?這才是重點。


夜貓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邏輯上的問題
2011/11/29 21:08
網友們對版主的邏輯不能苟同的關鍵是…

依版主的主觀看法,宋的10%支持者是鐵板,
 那怎見得馬沒有?甚至依我的主觀看法,至少也有30%是鐵板,
  那麼豈有要30%鐵板解散去支持10%的道理?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1-30 07:21 回覆:

是的,沒有這種道理,但是,當我所說的狀況發生時,請問藍營人士要怎麼因應?您又會怎麼因應呢?

或許您有兩種作法:

第一,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繼續支持馬英九,然後光榮地失敗,接受綠營統治。

第二,把票轉投宋楚瑜,避免受到綠營的統治(這一點藍營恐怕是做不到的,因為藍營的人比較不善權謀)。

所以,當我所說的狀況發生時,藍營人士就只好等待四年之後再戰,但誰又敢保證四年後藍營一定選得上呢?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根本是胡說八道
2011/11/29 20:44
首先, 就算馬英九的民調輸給蔡英文, 真要搞棄保當然也是從宋的那邊下手, 宋楚瑜的支持率也就是那 5-10% 之間, 還包括綠毛的, 哪有棄多就少之理!

其次, 中華民國憲法裡規定得死死的, 一輪投票, 多者為勝, 要絕對多數能夠通過, 必需要啟動修憲複決公投, 那會過得了才有鬼!

奇怪, 宋仔已經淪落到要用胡說八道的方法來選舉的地步嗎? 好有趣喔~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1-30 07:26 回覆:

其次, 中華民國憲法裡規定得死死的, 一輪投票, 多者為勝, 要絕對多數能夠通過, 必需要啟動修憲複決公投, 那會過得了才有鬼!

何不走上街頭抗議?總不能還沒做就放棄了吧。

政黨輪替不等於藍綠輪替,藍綠輪替,社會對立。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9 20:15
也請你好好思考我們所說的狀況

那就是宋楚瑜是一位毫無誠信、人格敗落的政客

是令大多曾經熱心支持他的群眾痛心的政客

因此在任何情形下這批群眾絕無可能再給予支持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1-30 07:27 回覆:
請教一下,當我所說的情況發生時,您本人會怎麼做?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9 14:19
一廂情願、貽笑大方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1-29 14:40 回覆:

好好思考一下我提出的狀況,相信你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如果還是同樣的感覺,那就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了。


m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要藍軍投給不是藍軍的候選人 ?
2011/11/29 09:08

宋楚瑜已經N次說自己不是藍軍 陳振盛也說過N次親民黨不是藍軍 那綠橘子有什麼權利要求藍軍要棄馬保宋呢 ?

為什麼棄馬保宋可以 棄宋保馬就不行 ?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1-29 09:33 回覆:

我可沒有要求棄馬保宋,只是提出萬一有這樣的狀況時,藍營將如何處置?只是希望藍營有個B計畫而已。

我想,您可能也是那種寧可將大位拱手讓綠營,而不肯讓宋楚瑜當選的人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