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超馬
2007/03/08 23:12:57瀏覽872|回應6|推薦31

伴隨著近期新聞的大幅報導,超馬這項極限運動已然成為社會的新風潮,但許多人沒望見的是林義傑選手背後的辛酸,除了體能上的沉重負荷,其實還有許多成分夾雜其中,當面臨痛苦及經濟壓力的雙重考驗,人要如何去調適自我的心裡狀態,其實我很納悶,如果人為了外在而去改變自我,那本我呢?

漫長的一百多天慢跑幾盡都在流淚,往往聽到某幾首歌就有落淚的衝動,可見一路上淚水扮演著某種意義的存在價值,淚水涵蓋的層面或許我們無法去理解分析,但一個人面臨人生的困境時,淚水不是脆弱的代言人,而是一種另類的抒發,橘野藤確實把部落格交給了我,而我是一名短程的跑者,暫時的接下他的棒子將他所交付的使命完成,當然不是奪得部落格大賽這樣的職責,當他休息兩個禮拜之後我必須把他抓回來,完成他所保留給你們的悸動,也許他回來只有一眨眼、一天、一年、也許甚至一輩子,我只能說人不是為他人而活,而是體認自己的存在價值,超級馬拉松這項運動除了毅力之外,就是體悟自己的體能及心靈狀況,而橘野藤所犯的錯誤,是無法從錯誤中記取任何教訓,而是扛著悲傷閉門造車的關在城堡裡,護城河裡關著一個小王子,一個很多人關愛的小王子,只是他從來沒走出這個悲傷的溫床,讓荊棘包圍住整個城堡讓人無法靠近,所以別人總是說你很孤傲,你只是習慣了孤單一個人對吧?當你走的時候,我不經意的看見你那難過的臉龐,儘管模糊卻顯的悲傷,我想問你會不會是最後一次的紀念?

每次橘野藤發表完一篇文章之後,總會跟我說哪些文章不受歡迎,也許,就我觀察城邦裡的人群都不怎麼來往,通常都是自己去瀏覽別人的文章按下推薦,還不見得有人會來參觀你的網誌,所謂的文章都是必須找到知音之後才會有人欣賞,也許是曝光率的問題,你始終是一直在找出自己文章的缺點,往往一篇文章修改好幾次還不滿意,一個高中生儘管文章不夠純熟,但我知道你已經很認真了!不是你不夠好,只是你需要有人陪伴你成長,也必須體認愛情對人的意義,不單單只是生命的要素,還是看透一個人的放大鏡,你應該慶幸自己脫離了不珍惜你的人,因為他不一定是你的必備要素,而你應該也可以一個人獨自勇敢成長,可見你總是太晚明白還是有很多人重視你,當你離開城堡的時候,希望你也能夠學會堅強抵抗,這段期間請大家多多幫忙給予橘野藤鼓勵,謝謝大家的幫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800407

 回應文章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
2007/03/24 23:12

慶幸自己的離開

這世界上總有那麼一個人是不可或缺的

但那個人還沒出現

我還在矇懂的世界裡搖晃追逐

如果我堅強

愛情可不可以是另一種成長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lia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3/11 20:02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慶幸自己脫離了不珍惜你的人」
2007/03/11 03:14

「慶幸自己脫離了不珍惜你的人」,

真的經典,

從來不會有太多人會這麼想,

只有一直埋怨著為什麼我珍惜的人要離開,

許多事有著兩面關係,

一面也許好聽但不切實際,

另一面傷人但卻是事實,

那一面會引領你早點走出傷痛?

每個人的認定不同,

可以慶幸的是,

『不珍惜自己的人終於離開...』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走,向後看
2007/03/10 19:05

朝自己的目標走是一件快樂的事

當你在乎世人眼光時

一切都失去原有的初衷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楓晴之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站
2007/03/10 00:02

橘野&藤:

城邦還是有很多人看你的網誌喔!!

不管是不是路過,

或是專程過來看你的文章.

至少我就是曾經路過,

而現在是專程過來看你喔!

希望你點回來喔~~^0^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等著你回來
2007/03/09 00:24

我等著你回來 橘野藤

希望下次再碰到你 你千萬不能讓犀利姐姐失望喔

一定要再鼓起勇氣好好加油 不管是愛情 友情

還是新的人生

再一次給你 加油

                                          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