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弗列德的新生
2007/03/13 23:16:15瀏覽1003|回應1|推薦29

我一度以為這輩子「橘野藤」這個充滿許多意義的名子,會伴隨著我走過大半的創作歲月,但如今我發覺他在也無法支持我創作的原動力,當初遇見了很多人是在拋棄部落格之後三個月回來再度開啟時,我發現自己原來還有人看見我的光彩,然後我一路走到了現在,儘管創作的文章不多,但最起碼我找到了自己的靠岸,我可以漂泊自得,但現在呢?

現在,我很無奈也很在意外在社會所帶來的衝擊,我無法單純的每天靠著紀錄想法及心情就平復所有情緒,尤其是聽到AJ在外面的社會所發生的事情,更是令我遲遲無法反應過來,那樣的包袱好沉重,因為我曾經在部落格裡分享他成功的人生經驗,其實,作家沒有辦法不食人間煙火,也沒有辦法像網路作家一樣創造一個世界,複雜而光鮮,把自己放空,也將別人放進自己快樂的世界,就像毒品一樣,你只是分享你吸食過後的好,別人只能聽你說的多美好,然後一起墜落深淵,萬劫不復,至少,我跟橘野藤再也無法如此去寬廣的面對人生,走不動了…真的不要再要拉我走出城堡了。

只能倒在無人的蜿蜒小徑,我以為這只是一種過程,所以我告訴自己只要休息,攤在泥濘的土壤上幾天,潮濕的冷環境就會帶我回歸現實生活,但答案總是否定的,在這無人的道路上並沒有燦爛的星空在那等候,細菌無情的吞噬著因為潮濕而腐壞的肉體,信念不堅定的開始動搖,誰能告訴我,當人失去自我意識之後,剩下的是不是由手術刀所切割出的生命,不真實自然而支離破碎?

一台現代化的耕耘機緩緩的將我奮力捲入土壤,而開著耕耘機的駕駛是愛情,彈出擱在一旁殘留餘溫的心臟正獨自慶幸,慶幸沒有被攪成爛泥化為腐朽,接連悄悄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翩翩的墜落地獄,我想當下的我只是短暫的怨恨之後,反問了自己:「為什麼我死了不是到天堂當天使,而是墜落地獄成天伴隨著苦痛呢?」其實不該是如此,我做錯了什麼要付出如此慘痛的代價,蒙娜麗莎的微笑在地底下的世界笑的悲愴,梵谷的舉槍自盡不斷的反覆重演,「碰!」一聲的慘絕人寰,周瑜的顧曲材盡…許多風騷一時的俊傑為何都淪入了黑暗幽冥的世界,他們都有特點,總是比別人多出那麼一點的不平凡,卻總是心靈無法調適,如果我能重生在新的大地上,活的平淡安然是不是會讓我更成熟、更堅強?

其實不盡然,如果我為了當天使而放棄現在的自已,那到天堂的我始終會哭泣,如果我現在哭泣而墜入地獄,在地獄的我應該會過的更高興,也許都是不盡然…只是人都需要自我勇敢,有時候你發覺他不愛你,也許只是他想對自己好一點,所以當他在快樂時你何必為他哭泣?你問我愛的深的人是不是永遠吃虧,總爲依人心憔悴,如果你真的愛我何必問這麼多,然後又模仿一遍要我當誠摯的觀眾,為了你的讚嘆演技哭泣,舞台上的橘野藤舉槍自盡,舞台下的橘野藤神遊睡去,舞台後的橘野藤開始為自己的新生蛻變,十年之後我要更光耀的站在你的面前,望著你老去的眼然後雲淡風清,就這樣忘了你給的虧欠…

本文圖一為盛夏光年劇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812391

 回應文章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
2007/03/18 23:26

那部片子帶給許多人啟示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