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下泥巴
2007/01/08 23:16:38瀏覽913|回應3|推薦39

記憶的潮水輕輕的襲來,前仆後繼,這一年走過的日子如今都呈現出影像,在這座城市的道路上,我的腦海裡竟然有點複雜…

昨晚,夢到了奶奶長眠的家鄉,那條路好漫長,卻一路花團錦簇開滿了薰衣草,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花香,畫面一直重複著上映,從幼稚園幫奶奶送葬,那個臉上佈滿淚水無聲哽咽的小孩,轉變成國小稍微懂事的男孩,在一旁叫著奶奶快點醒來買布丁、養樂多跟我一起吃,又轉變到國中成熟青澀的年紀,孤單的走在棺材的前方,拿著一張黑白色簡單而典雅的照片,沉重的走,然後接連20歲,25歲的畫面接連上映,好沒有建設性的劇本,我不知道夢這個到底要做什麼,淡淡的憂鬱灰暗,夢境卻如童話故事般的鮮明亮眼,讓人不時的停下腳步,追逐歲月,追逐孤寂的感覺,然後把自己包裹起來送到另一個國度裡生活。

另一個國度裡,我在大草原上瘋狂的奔馳,原來我是一隻脫疆的馬,儘管脖子上有一副枷鎖,我依然隨性自然的狂奔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生活,追逐所需要的生活糧食,倒臥在充滿青草香的草原上,讓夜光糝落在身軀上,幸福的大口呼吸,讓整個大氣層跟隨著肺部的起伏波動,讓時間靜止在快樂裡,讓淚水凍結成神話,因為我不想要遇見不快樂,快樂總是短暫而快速的離我而遠去,在這裡我創造了沒有淚水跟難過的世界,我是自己的神,在夢裡,寂靜的13度寒冬的夜晚裡,是真的有奇蹟…

我彷彿看到眼前有一陣的迷霧,迎著風的冷冽刺骨讓我不住的拍打翅膀,去追尋遙遠未知的另一端彼方,「碰」的一聲,有同伴落下了,像牛頓所述說的地心引力一樣,急速毫無防備的直落地表,我好像聽到了獵犬吠吼的畫面,一聲比一聲更讓我恐懼,中彈了!翅膀無力的拍打,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天堂了,我惡狠狠的墜落地面,呼吸,血腥的草味伴隨著恐懼湧上心頭,土壤冰冷的讓我無意識的顫抖,抖動一身的不幸與恐懼,撕毀有形的身軀。

可怕嗎?

事實上答案是否定的,是時後該離開了!原來棺材裡躺的不只是當年疼我的奶奶,還有心已經凍結的我,那送行的是誰?是那個冷酷怪癖的小孩子嗎? 暗黑色的傍晚天空飄著黑色的花雨,順著雨水落在我的臉龐,是花,是雨,是哀愁…我踩不到地面,只能安靜的用身體的背面去感覺這地球的溫度,就像鏡子的兩面,幾宿世不見,明天還會有太陽嗎?我這麼問自己!

 姐姐說:「你早該離開這世界,我真懷疑當初媽把你生下來做什麼?」

我好想飛離這個世界,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旅行,然後放空,再度回到熟悉的環境,或許有一天,上帝的唇語能夠帶給我啟示,我不要太多的氧氣,也不要太多的感情,我只是平凡人,我要的是惡魔冷艷的嘆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ia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1 20:06
你仍然在這世界。

*Bon B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沙灘~
2007/03/09 19:55
這是墾丁嗎?
就算跌倒了~
也要豪邁的笑!
Happiness~

東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1/30 01:16

請問橘野&藤:這篇文章下藍的照片是哪裡的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