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雜興
2007/08/31 23:08:37瀏覽1078|回應5|推薦28

離開上一段不堪的愛情許久之後,我終於又鼓起勇氣向前走,而不再一個人獨自在漫漫長夜裡狂歡寂寞。我明白越快樂的歲月失去之後越是失落,我也懂得每個人都會替自己的犯錯找理由,或許,無論結局會如何;「理由」的存在都是必經的一個過程。十七天的慘烈愛情比原子彈還要更具威力的震撼我的人生,眨眼六個月的歲月都在模糊中度過,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倒是學會了喝酒、愛上了約翰藍儂的Jealous  Guy …其實,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只是不想理會這世界了!我的心,落著雨,彷彿下了幾世紀也不會停,以往眼前的你,曾幾何時早已模糊的看不清?又是從何時開始,我選擇只愛自己?

但我知道那些留在我心裡最深處的痛,是我活著唯一的慰藉。

今天跟小于兩個人在宜蘭夜遊,一路從宜蘭市到礁溪。蜿蜒無人的小路有另一種獨特的魅力,八月底的風帶有微微的秋意,沿著車窗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龐,也分割出兩個不同的自我,一個是快樂;另一個是憂鬱,我明白自己是寧可記得所有傷心的人,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那份傷心,也許是愛;也許是生活的壓力;也許是迫於無奈的人生難題,只是看每個人最後的抉擇,有人看開了人生,豁達開朗的過日子,有人明明跟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卻彷彿在往回走,比行屍走肉過的還要難受,那我呢?

越是在乎的事情,越是使人脆弱。我經歷過無法選擇的放棄,甚至為愛情哭泣都沒關係,而今我不同了…真的,不同了。

漆黑的夜,讓我的心頓時豁達許多,有多久沒讓自己沉澱了?我感覺自己對於生活及愛情有不同的人生定義,我有著屬於自己的那份光環,卻一直急於從別人身上尋求通往天堂的捷徑,天使會哭泣,這是神話裡面沒有記載的。

想起剛開始接觸愛情時的信念,一個人或許不會懂得什麼是擁有,但兩個人如果也不懂的珍惜,也是枉然。什麼樣的愛情能讓人無怨無悔?課本上並沒有教,但從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親身體驗之後,我似乎也能稍微明白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愛情用生命在證明,一圈一圈曾經轟烈激起的漣漪,伴隨著時間最終都會消失無痕,看著小于吐出的菸霧,我感慨的思索自己六個月的狼狽人生,我也知道站在自己眼前的這個人有心事,或許我可能永遠都猜不出他在想什麼,也放不下自己心中的大石,但那是我活著的慰藉。快樂跟難過其實沒有什麼不同,都是人內心最真摯的情緒表現,但傻瓜都是異於常人的投資者,會在這兩個生命龍頭股中獲取超出聰明人利益數倍的財富,一瞬間我不希望任何人對我虧欠,永恆的離別,不需要怨言來了結從前,其實我們彼此都了解對方心裡的想法對吧?這首落葉歸根好聽的原因無他,只因為為I'm dreaming of past.And my heart...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201523

 回應文章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8 00:40

我沒雨傘阿...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好久不見
2007/09/05 22:35

今天看到你淋雨回家呢

怎麼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悲啊 ..
2007/09/04 23:57

你還有我 !!  0..0+

哈哈 ~~

找我聊天咩 我很閒的 !

頂多打你八折 ˇˇ"

你有多久沒上線了呢 ?

( 快 2 個禮拜囉 ! )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太郎
2007/09/04 23:28

恩   人生真的是有很多的選擇

包含了愛情...等等

我最近也在學著放棄

哈哈    聽起來很可悲對吧?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小傑
戀香之外的綺思
2007/09/04 20:26

其實    人生真的處處是選擇

有感覺到你漸漸成長     看來你真的進步很多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