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三年
2008/06/10 22:55:56瀏覽1143|回應7|推薦67

今天是橘野藤從宜蘭高商結業的畢業日,外頭的太陽好大,光芒刺眼的讓人看不清眼前的畫面,又好像有點模糊,於是我明白自己難過與不捨的落淚了…

畢業的此刻好多感覺湧上心頭。三年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當我們懵懂的聚在一起時絲毫沒有感覺時間的消逝,總是活在當下,甚至覺得時間好漫長,想要快點脫離這個環境到外面的世界去體驗人生!但當一切嘎然而止的瞬間,三年中所有的生活點滴、喜怒哀樂都猛然的浮上心頭,讓人感覺無法呼吸,甚至會使人痛哭失聲的緬懷那已經成為過去的一切。

你是否記得高一上入學時陪你的那些朋友?而今他們是否如同過往般與你友好如初?你又是否記得高一下園遊會時陪你一起組隊努力賺錢的組員?他們又是怎樣的願意與你共赴患難、禍福同享?你是否記得高二分班時的羞澀與衝突?現在想起來是不是讓你心頭有種又酸又甜的感覺?當時的彼此又是如何的化解糾紛成為摯友?你是否記得……

有好多好多的問題等著我去回答,但是每想到一個答案就會讓我哽咽的說不出話,昨晚的我在書桌前哭泣了好久!因為不捨得綜三孝班的同學及導師。綜三孝班是一個一波三折的班級,總是有好多困難跟瓶頸,大家看起來很好,其實卻也很黑暗跟工於心計,其中當然不乏自己包括在內,因為我也是人,也是綜三孝班的一份子,所以我很坦然的接受這樣的班級。記得當初被分班時的害怕與陌生;記得當初素貞老師出車禍時內心的震撼與不敢置信;記得最後五打五的那場籃球賽有多刺激跟團結;記得謝師宴時眼角泛出的淚光有多真摯;記得好多好多四十六人打造的奇蹟跟回憶!但是這樣的感覺在今天劃下句點,而結局意外的留給我無限的想像空間!因為當現在變成過去之後,就不會再有全班到齊的那麼一天,從此大家就消失在茫茫大海中,各奔東西的努力為生命打拼。

但是當所有過去來得及的都變成遙不可及時,我們該用怎樣的心情去接受這既然的事實?

當走出校門的那一刻,我突然清晰的感覺到與某些人的遙遠感,因為是那樣的陌生!之前或許不是朋友的關係,但最起碼還可以跟別人說︰「他是我同學。」但現在呢?所有想要看見的好友都必須透過阿拉伯數字來聯繫,是怎樣的世界會讓人變的冷血?我想要去,因為現在的我不停不停的流淚……

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但這樣離別的傷痛卻還是第一次讓我痛的刻骨銘心。畢業典禮上的這首歌我想送給大家,也送給我自己,特別是周小白!謝謝你最後陪伴我歡笑跟哭泣,有你真好!祝福大家,能夠在社會上成為人中龍鳳,謝謝你們給我這麼美好的三年!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948556

 回應文章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喔
2008/06/18 00:30

小夫在上週五也畢業了

很高興看到你們都準備好

展翅高飛囉~~~~~~~~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7-04 00:04 回覆:

他跟我同年我都忘記了!

收到美雅的祝福我很開心

也祝福小夫展翅高飛成為人中之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畢業了要快樂。
2008/06/13 18:11

畢業後,我會懷念你的毒舌的~

同班三年不是假的…

即使我們並非算是要好的朋友

但在路上遇到也不要忘記打聲招呼!

我們要往前看,對吧?在七月。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16 22:31 回覆:

加油!

一起拼指考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3 14:27

恭喜你

畢業了

下個階段

會有不同的人生挑戰等著你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16 22:30 回覆:

我很高興     也很難過

不過謝謝韓姐姐的關心

我會努力調適好自己情緒的


J˙黎
你可以這樣介紹
2008/06/11 22:09

你可以說,他是我宜商時的同學!(笑)

離別是為了再次的重逢!

這句話送給你,不過,我想聰明如你,依訂也知道這件事情,對吧!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16 22:30 回覆:

我不敢這麼說     因為過去之後就什麼關係都沒有

也沒必要這樣高攀他人吧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嘆
2008/06/11 15:27

不禁想起年少歲月中,那可以共同歡笑、共同哭泣的好朋友

在如今各奔前程之後的人生裡… 還有相遇的可能嗎?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16 22:29 回覆:

相遇的可能渺小到不能再渺小

人長大了也改變很多

因為自己   也因為這世界而在改變


紅鼻白
謝謝
2008/06/11 13:05

能在三年最後認識你這朋友真的很開心

當初以為這攻於心機的班級絕不會讓我落淚

但是因為認識了你,讓我對高中生活產生了依戀

我想跟你在高中留下瘋狂的回憶

我想跟你再多聊很多很多....

如今畢業了,高中生活結束了

但我相信我們的友誼可以永遠延續

像畢業典禮上那糾纏的汽球一樣

打到好想哭

畢業快樂。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16 22:28 回覆:

好像太慢回覆你    不過我還是想跟你說聲同樣真摯的感謝

感謝有你

真是相見恨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ed
2008/06/10 23:54

天哪    我看到這篇文章也好想哭泣

特別是這首歌

讓人的心糾結的疼痛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12 00:15 回覆:

這是我們的畢業歌曲    全場哭的析哩嘩啦

高中三年真的有好多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