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二)--拼命轉機好累啊
2013/02/26 22:53:20瀏覽839|回應1|推薦16
我當時看了時報的行程,問老公十天七夜這是什麼意思啊? 哪有那種十天七夜的? 老公說因為一直轉機,所以飛行時間很長。

整個飛行會是小港-香港 (港龍航空)。香港-曼谷(待在原機上一小時不下機)-安曼(約旦航空)。然後抵達安曼之後要六小時才能飛突尼西亞(還是約旦航空),所以會到約旦的過境旅館去休息一下下。

我想想說反正我睡神附身很久了,愛睡覺有名的,坐飛機應該不是什麼問題。轉頭跟小孩說這個行程會很辛苦喔因為飛機要坐很久,沒想到兩個小傢伙喔耶的歡樂了起來,原來他們說他們超愛坐飛機的啊,上次去澳洲才坐一下下就到了(哪裡是一下下啊),坐飛機又有東西吃又有電影看,又可以打電動,還不用寫功課,小傢伙說坐飛機超開心的!

好啊好啊那就好囉。


***


結果我真的低估了長途勞碌的威力,或者是年紀真的也比較大了,不比年輕時候隨便窩隨便好,從高雄起飛開始,到飛機降落突尼西亞為止,這樣我們總共剛好耗了30個小時!

一天一夜外加六個小時,都在不同的飛機跟不同的機場奔波! 腿都快要腫起來,人也快要累死了。

不過額外附送的是淺淺的踏進了約旦這個國家。話說約旦以前的國王胡笙好像跟台灣交情還不錯,也算是阿拉伯國家中比較開放的,像那些阿拉伯國家裏面也只有約旦允許去過以色列的人入境。(據說如果去過以色列,要去阿拉伯國家就要換護照,不然他們看你去過以色列就不給你簽證了。) 安曼這個艾麗絲皇后機場很小,小到沒幾分鐘就可以逛完,是有個新機場在蓋但是還沒完工,所以登機口也沒幾個,三個航次的班機居然都從同一個登機口登機,一堆人就擠在登機室外面,明明機票上寫的登機時間已經到了,還是要聽現場工作人員呼叫現在是哪個班機的人登機,其他的就在登機口外面繼續等著過安檢再登機。

那種狀況乍看好像在逃難。首都的國際機場耶。




(約旦機場)




(約旦皇后是世界上有名的美麗皇后,真的漂亮極了啊。照片掛在過境旅館的入口處。)



***


回程因為停留安曼的時間只有四個小時(四小時應該不算"只有"吧),不到六個小時他們就不給到過境旅館去,所以只好找地方坐著,從晚上一路肚菇到半夜才上飛機。機場沒有WI-FI,沒有美食,沒有很多可以亂逛的地方,雖然時間比較短但是也很累。

奇怪沒有比較方便的飛法嗎? 像是我想到台灣有直飛義大利啊,如果從義大利轉機呢? 此行轉機的疲累讓我發覺我老了啊~~~不過轉機累歸累,跟突尼西亞的美景比起來,還算是值得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7341646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個晚年
2013/02/27 08:02

妳家女兒越來越漂亮了

看起來突尼西亞很讚呢


blue phoenix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3-02-27 15:20 回覆:

喔,她共共大啊,非常恐怖。小四已經156公分,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突尼西亞蠻讚的,伊斯蘭教的風情,沙漠的風景,都是我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