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小孩的澳洲之旅
2012/09/09 11:42:17瀏覽865|回應4|推薦28


我們上個暑假讓小孩分別去參加營隊,然後我們用營隊的時間跑去土耳其玩。


讓他們去營隊這個我們很有心得,兩個小傢伙每次都玩到樂不思蜀,所以什麼也沒有多想,相當安心。但是去年當我們到達土耳其之後才知道,豆妹遇到很不友善的室友老是要找她的碴,而豆妹一直都是可以跟人好好相處的孩子,所以不知如何處理擺明"我就是不友善"的人,每天淚眼汪汪,也害我們一邊在土耳其玩,一邊打著貴到爆炸的國際電話,一邊心疼到淚灑土耳其。

於是今年決定不要去參加營隊了,我跟豆爸說小孩也夠大了,我們帶小孩出國去玩吧。

但是你知道我們夫婦喜歡去玩的地方,以旁人的眼光看來叫做"怎麼都去那麼落後的地方",但是以我的看法來說那不是落後,我們喜歡去的地方是"比較沒有那麼西化的地方"。西化之後的文化都很像啊,都乾淨都漂亮都有禮貌都有好大的教堂好大的百貨公司好大的藝術雕像.....但是沒有那麼被西化的地方,文化風俗都各具特色,那片大地的絢麗色彩,那些人們的不同想法,才是真正吸引我的東西。

問題是現在我們要帶小孩。太累的太髒的太高的太亂的都不行啊。於是討論到最後,關於今年暑假到那兒玩,出現了兩個我勉強可以接受的選項。

一個是蒙古,一個是澳洲。結果澳洲獲得三票,只有我投蒙古一票。

喔好吧,那就去澳洲囉。



既然決定要去澳洲,我看看澳洲的行程好像真的很輕鬆又舒適,於是想想又去遊說我婆婆,反正不會熱到中暑不會爬到鐵腿不會得到高山症不會吃到澇賽,老人家也很適合去啊。因此就又多了婆婆跟我們同行。


***


行程一決定,我就分配兩個小孩工作。我說關於澳洲整體的資料我來找,豆妹要負責我們去玩的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三個城市的詳細資訊(歷史,人口,行政區,特色,著名景點之類的),豆子的話很簡單,就是負責澳洲動物的介紹。

其實這件事情對兩個人來說都超容易的啊,因為維基百科隨便查這三個城市都可以出來一堆資料,只是說豆妹畢竟還小,學著在一堆資料中整理有用的部份,對她來說也還算有點挑戰。至於豆子,他對什麼動物都早就瞭若指掌,這項工作對他來說真的就是一塊蛋糕啊。所以後來他的焦點都放在原住民的身上,一直研究澳洲的原住民在什麼年代被同化了本來住在哪裡人種又跟哪個一個國家的人種相同之類的。

其實現在有了姑狗大神又有維基大嬸,我們要查資料還不容易?但是叫他們查至少可以讓他們知道,出去玩之前要做功課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要旅途中走馬看花然後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又漏掉了什麼。


然後因為澳洲是冬天,一件大外套放進行李箱就佔掉一半空間了,所以我不幫他們拿行李。我負責幫他們整理好行李交代好帶了哪些東西又放在哪哩,就讓他們一人負責一個行李箱了。

中途豆子的行李亂到我大爆炸把它們全部倒出來並且大發雷霆的逼他跟我一起重新摺好,後來就他收斂一點了,還會笑嘻嘻來叫我抽檢他的行李。不過他還是因為衣服卡到硬殼行李箱外,扣條扣不上偏是使勁就是要硬扳,所以扳斷了扣條 (佩服啊佩服)。豆妹的行李則整理得非常漂亮,整整齊齊一目暸然。



***


因為難得出國,所以在澳洲的這八天,我無條件的給兩個小孩一人四十澳幣的零用錢。會說無條件是因為平常我是不會無條件給孩子錢的,像豆子一週功課都沒缺交才能給二十元,其他的錢大致上除了壓歲錢的百元零頭就是要拿到比賽獎金之類的。但是這樣的積蓄當然沒辦法在物價高昂的澳洲買東西啊,所以我給了一人四十澳幣,等同台幣一千二。想買什麼就去買,沒多大問題的我就不囉唆。如果東西略略超過四十塊的,我說我可以接受申請將上限提高到五十塊。就醬。

小孩一聽當然開心到不行,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可是一上路他們就發現澳洲物價真的很高,一瓶可樂都要台幣一百以上,隨便一個絨毛玩具十幾塊就要台幣五百多,怎麼算怎麼貴,兩個小孩一路咋舌。

令我有點感動的是,八天下來,兩個孩子都花了二十幾塊澳幣,然後都把剩下的沒花完的額度還給我。他們說東西太貴,買了個無尾熊娃娃買個迴力鏢就買不下手了,他們說沒有必要非得為了把錢花光而把錢花光,也沒有人提到省下的錢可不可以折合台幣回台灣買東西之類的。就是買這些花這些,就夠了,其他的還我。

我想想,這兩個小傢伙真的不貪心耶。有人跟我說過她的小孩花自己的錢超節省,但是花她的錢就超闊綽,而且後來我發現這樣的人很多啊! 我真的還蠻開心他們兩個可以不貪我的錢,可以不要看到想買的東西就停不下手,也可以不要見錢就眼開。想來平常精打細算的小氣媽咪有示範到如何跟不必要的物欲說掰掰吧。


***


來講講有趣的事情好了。

話說我們這團的導遊Ellen 陳先生是一個很好的人,年紀大約跟我們差不多,最小的孩子年紀介在豆子豆妹之間。澳洲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它在遙遠的南半球所以有很多很特殊的動物,一路上看動物摸動物大人小孩都很開心,導遊也就一直介紹各種無尾熊啊袋鼠啊鳥類啊袋熊啊之類的知識。

然後這可是豆子的強項啊!所以導遊問的東西他沒有答不出來的,甚至像導遊指著一隻鳥說那是鸕鶿,豆子都說不是啦那是蛇鵜,蛇鵜跟鸕鶿都是鵜型目,但是蛇鵜脖子長一些然後嘴巴是直的....布拉布拉又布拉布啦。

於是導遊就誤以為豆子是個可造之材,對於他哇啦哇啦的言論都耐心聆聽,而豆子也發現導遊陳先生對於澳洲大小事情都瞭若指掌,可以回答他許多的疑問,因此豆子就很開心的緊跟在陳先生旁邊,連吃飯都跟我說有問題要問陳先生所以要去跟陳先生一起吃飯。

哇哩咧!!!甘午價喝康A逮幾!!!旅程中可以不要有個傢伙在旁邊鬧來鬧去吵來吵去煩來煩去,我們大家心情都輕鬆了很多啊。


***


以下就是我們此行的照片。


 

雪梨歌劇院












布里斯本,黃金海岸。












布里斯本,可倫賓動物園。豆子一直幫這隻袋鼠按摩,按到這隻袋鼠一整個都涅盤了。












抱抱無尾熊。無尾熊抱起來乾乾的粗粗的,有一種尤加利的味道。








































這是鳳頭葵花鸚鵡。一隻好大隻,很重,我端盤子端到都每堪己了啊。











奇怪豆爸就淡定許多,拍出來的照片好看極了。







豆子跟導遊這一對"偽父子檔"。把豆子帶出去居然還會得到人家的稱讚,我都想去買彩券了。







頭手可以身出車外的森林小火車。







雪梨港灣大橋。豆爸跟我婆婆。








聖派翠克教堂。









我們還很幸運的看到了笑翠鳥Kookaberra。雖然牠沒有笑就飛走了,但是我們還是覺得很幸運,畢竟在我們心中是傳說中的鳥啊! 還是在森林中看到的,不是動物園耶。




為何說笑翠鳥很起笑呢?因為牠的笑聲真的很令人崩潰啊,不信請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6834355

 回應文章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聲有點.....
2012/10/13 17:19
笑翠鳥的笑聲真的有點妙
很像罐頭音效的FU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10-14 16:32 回覆:
最近我家附近有一種鳥叫得也很起笑,我兒子說是樹鵲。叫(像笑聲的叫聲)到我快發神經,只好關窗開冷氣以隔音。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高
2012/09/10 20:56

豆子跳得還真是高呀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10-14 16:32 回覆:
他體育沒有遺傳到我。(阿彌陀佛)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10 08:23

就說嘛,豆子很棒的,而且他對於動物特徵的觀察力相當敏銳,真的很不簡單。

這個笑翠鳥....果然很讓人無言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小孩出去玩
2012/09/10 07:07
我現在蠻懷念「帶小孩出去玩」的時候
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