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點名的荒島樂曲
2012/04/01 23:26:11瀏覽413|回應2|推薦22

這是被隨寫人老師點到名的要寫的。以前唸書最怕被老師點名啊,現在被隨寫人老師點到名卻覺得好高興啊~~我被點到名了耶~~

其實之前我也有被曉蘋老師點名要寫最喜歡的五位作家,但是因為我書還沒出啊所以我要等到我出書才能說我最喜歡的作家是我自己啊,(是的我有提過這件事情,但是因為諸多瑣事跟出版社喬了又喬拖了又拖已經不知道民國幾年才能實現了....) 所以我就一直拖拖到現在還在拖。

曉蘋老師不好意思啊~~我就是要等到我自己也變成作家然後就一定要提我自己!!!!不過到時候全世界就只剩下我還在玩"最喜歡的五個作家"的接龍了......

至於五首荒島夜曲呢,這個不用等我自己出樂譜或是出唱片因為那是某摳玲A逮幾,所以倒是可以乾脆一點來寫。

基本上如果我被漂去荒島,憑我的求生能力應該很快就會掛掉了,哪首歌曲應該都沒差啦~~但是想想還是認真一點寫啊,而且隨寫人老師做了一個小小改變,把五首歌曲改成了五張專輯耶,所以我也要這樣辦。

第一張荒島樂曲,是Ennio Morricone的電影配樂專輯。他寫過無數好聽的電影音樂,我通通愛到極點。像是四海兄弟,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教會....。其中我最愛的是教會The Mission,好聽到爆炸。反正電影音樂每聽一首曲子就會回想電影情節與演出人物,還可以在腦中自己從頭到尾演一次,在荒島很能耗時間。

第二張是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巴哈的音樂不是鋒芒外露型的,那個年代(巴洛克時期)對於作曲的諸多綁手綁腳規則讓作曲變成非常困難的事情,巴哈就在這樣繁複的規矩中,用對位法寫出了平衡但靈巧,繁華但規則的複音音樂,非常了不起。巴哈的音樂無論何時何地聽,都能帶給我心靈的平靜與真誠的感動。當初巴哈寫郭德堡變奏曲是為了給一個失眠的公爵聽來助眠的,所以有很多段變奏,第一段主題曾被用在電影英倫情人裡面,茱麗葉畢諾許演的護士在教堂中晃來晃去的的那段配樂。如果去到荒島能夠聽著聽著多多睡覺也比較能夠度過無聊時光吧。

第三張我想帶的是柴可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我在愛上第一個男孩之前就愛上這首曲子了,好一陣子要每天聽才能安穩的睡,每次聽都起雞皮疙瘩。後來想想我愛哪個人也沒有愛到這樣深情的吧? 就這首曲子讓小時候的我愛到整個人都痴了去。這是初戀,不能放著他不管。

第四張我想帶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i) 的專輯。哪一張都好。他的溫柔歌聲總能讓我覺得很幸福。即使在荒島我也想要有"我在荒島幸福的生活著"或是"荒島的天空好像托斯卡尼的天空"的感覺。

第五張我想帶佛經音樂。以前生活忙碌沒機會聽佛經音樂,現在既然到了荒島,每天無聊就跟著唱誦,至少至少也會積點功德吧。

嗯,就這樣囉! 至於要繼續點名下去的話我不知道要點誰耶,能不能請有意者自願啊? 自願接龍的人麻煩留言一下讓我們能夠及時看到你的的五首荒島音樂囉! 感謝~~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6286793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音樂家
2012/04/02 22:08

果然是女音樂家

電影音樂 古典樂曲 還有那佛教音樂

簡直是樣樣精通啊

不過還是要說聲拍謝啦

把您給拉了出來哦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4-03 23:42 回覆:

哎唷賣安捏共,這是我的榮幸啊!!!!以後有什麼點點名牽牽手的都歡迎點我啊,反正我本來就是以話多出名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柴可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2012/04/02 12:09

我也喜歡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以前看電影第一次聽到,對電影沒興趣,音樂卻一直忘不了,後來還買了CD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4-03 23:45 回覆:

超好聽的齁? 前面一開始的降b小調那四個音用響亮銅管吹出來,接著居然轉到了降D大調,這樣特別的另賴的大膽的轉調方式在我心裡一直屬於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