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與女,最緊靠的兩條平行線。
2010/02/11 08:50:10瀏覽1233|回應0|推薦9

照片: 美濃花海。

有一次豆格格說:我們很相愛是因為媽媽跟女兒都會很相愛。

我說那可不一定。媽媽跟女兒最容易吵架的。

 豆格格想想,說,可是阿嬤很疼妳對不對?

我說對。她很疼我的。

 豆格格說:她很疼妳是因為妳沒有缺點所以台南阿嬤對妳很滿意。

 啊?我怎麼可能沒有缺點啦~~~我叫了起來。

 豆格格說,妳也有缺點喔?

  

唉,當然啊。

我讓阿嬤受不了的缺點很多啦。像是我不喜歡關燈啊,愛發脾氣啊,沒耐心啊,愛造口業啊。有的有改掉有的也改不掉啊。

 豆格格說:所以妳也有缺點喔?呵呵。可是阿嬷還是從妳很小就很疼妳疼到妳這~麼大,對不對?

 

對啦對啦。

 

 

 

***

 

 

 

沒錯啦,她從我那麼小疼到我這麼大,她超疼我的。

 

但是我小時候沒這樣覺得。我娘一向個性嚴謹是會使出飛葉快刀絕招的幹活系神奇寶貝,什麼事情都俐落又絕對,所以我以為她只要一百分的小孩。偏我怎麼也當不了一百分的孩子,於是我脾氣越來越糟,離"可愛的孩子"這個目標越來越遠。

 

我是到很大才知道原來我不是個讓她失望的孩子,我也到很大才知道我媽也有弱點。我花了很多很多時間才發現,造成我們之間摩擦的不只是她個性上的方正其實大部分是該歸咎我性格上的黑暗與尖銳。

 

 

所以我很清楚跟豆格格說,妳有優點也有缺點,人都是這樣。但是即使妳有缺點,我還是會愛妳,因為我從沒想要妳當一個沒缺點的人,而且我媽也是這樣容忍著有缺點的我。 

 

所以我們都盡量把缺點改掉,然後要一直很相愛?

對。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相親相愛。 

趁早發現媽咪並不完美,並且相親相愛。 

即使以後意見相左,也要相親相愛。

即使妳開始覺得我迂腐我開始覺得妳叛逆,即使妳看著我落伍我看著妳翅膀變硬,即使我們為了課業為了品味為了男生為了要不要穿耳洞可不可以染頭髮頭要吵來吵去但是氣消之後我們還是要相親相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7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