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五)---溫暖的一天
2009/12/23 19:38:29瀏覽759|回應0|推薦2



照片:加德滿都的廣場滿滿的都是鴿子!哇,比威尼斯廣場的鴿子還要壯觀耶!




照片:

這世界真是廟廟廟。




照片:

這是印度教三大神明裡面的濕婆神的化身。濕婆神是破壞神,手上拎著斷手斷頭腳下還踩著屍體,蘇立說不是隨便破壞,是破壞那些壞的東西來保護好人。



照片:

博拿佛寺,是世界上最大的佛陀舍利子塔,建於兩千年前。裡面供奉釋迦牟尼的舍利子。

佛寺四面都有佛眼以觀看四方,鼻子位置的那一個很像問號的是尼泊爾的1,象徵天人合一。

我在此照片的功用相當於比例尺。這還是爬到上一層才照的喔,你看有多大。




照片:

我覺得佛眼的樣子超Q的。那種眼神看起來好像有點肚姑 :Q

(這樣說會不會被佛祖記警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上在那加闊邊吃早餐邊看日出,整顆太陽從雲海中慢慢的冒出來,非常的壯觀美麗,讓我覺得昨天戴帽子穿雪衣睡覺是值得的。(但是不加上我洗澡被冰水噴到喔!我還在記恨!)

看完日出之後我們就去附近山頭健行。走啊走,走出我們的飯店,一下子就看到另一座也很美麗的飯店矗立前方。蘇立說:走啊,我們從中間穿過去吧。

啊?就從人家的飯店中間穿過去啊?有夠隨性的。蘇立說他跟飯店老闆是好朋友啊,因為這山頭的一間學校是台灣一個扶輪社跟日本人一起出資蓋的,他因為身為台灣方面的負責人所以必須常常跑這裡監工督察進度,跟這裡的人都很熟。

喔?有交情就好,不然等一下被趕出來......。穿過人家飯店的廳堂我們走了出來,靠在人家的陽台看山色的時候,忽然飯店老闆跑出來對我們大聲呼喊。

ㄟ?生氣了嗎?

結果那老闆笑咪咪的過來跑摟住蘇立,把蘇立摟走又招手說要請我們喝奶茶。於是我們就又跑回去這間別人的飯店,坐在別人的大廳,喝著免費的咖啡。後來看到他們獨售的明信片很漂亮,隨口一問,老闆就一人送我們一張,在我們要走的時候還熱情的站在門口跟我們揮手掰掰。

(也許有人需要這間飯店的資訊:Niva Niwa Lodge, Naldum Nagarkot . e-mail:nivalodge@mail.com.np )

怎麼這麼好啊?一天的開始,因為這個和氣的老闆而覺得溫暖了起來。


***


接下來,我ㄤ的單眼數位相機莫名奇妙嗝屁了,而我們拿來當作備用的錄影機也沒電了,又沒帶充電器。要知道在山色美景如此迷人的地方卻沒有相機可用那真是很糟糕的感覺。

中午我們到了古城巴特崗,在巴特崗的黃金門對面的餐廳吃午餐的時候看到巨X旅行社的賴老師他們也到了這裡。我們夫婦就從二樓的窗台探出頭去跟他打招呼,HONEY順便跟他說相機居然壞掉了,結果賴老師一聽居然就立刻從袋子裡拿出一台相機說那是他的備用相機,目前用不到,要先借我們。

啊?真的!他連我們姓什麼都不知道呢,居然就這樣慷慨的借我們相機耶!而且一樣是SONY的,我們可以換插我們的記憶卡。真是太幸運了!遇到大好人!我們又可以照像了!


***


然後我們問蘇立有沒有SONY的DV錄影機的充電器,蘇立幫我們連絡了他們公司,幾經安排後他們公司派人騎機車來,從我們塞車中的巴士上拿走我們的DV,說要去相機店找充電器,晚上則把相機跟充電器一起拿到飯店來給我們充電。

又是貴人相助!一個晚上我們把錄影機充得飽飽的,足夠我們只剩最後一天的錄影/照相了。非常感謝蘇立他們公司特別為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


***


晚上到了飯店,我又趁等著吃晚餐的空檔跑出去玩。我逛到街上一間賣披肩的店,想說買條披肩來婆婆好了,就進去東看看西看看,不看則已一看下去眼花撩亂,一個男生不知是老闆還是店員一直非常有耐心的這條那條隨便我看隨便我挑,看了至少二三十條了吧,我挑了三條還殺好了價錢,一邊翻包包拿錢包一邊不好意思的說謝謝你這麼有耐心讓我這樣挑來挑去....話還沒說完我臉色就變了---我的錢包呢?

這一嚇心臟都要停了。我的錢包呢?我ㄧ邊喃喃的說我找不到我的錢包,一邊心虛的開始幻想他會不會以為我是來詐騙的還是來亂的?整個包包翻來翻去找不到,他一直叫我平靜一點慢慢找,還拿檯燈過來給我照明。在我終於確定錢包不在我背包裡但是其有可能放在飯店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很抱歉必須先回去確定我的錢包還在不在,如果還在的話那我一定會回來買這三件披肩的。這時候他說先找到錢包比較重要,不要擔心披肩的事情,不然的話,你先把披肩拿回去,找到錢包再把錢拿給我。

什麼?先把披肩拿回去,找到錢包再給他錢?這個人怎麼這麼相信我呢?我是一個遊客,可以回到飯店隔天就坐遊覽車走了,我要真的賴皮了不想付錢他根本沒有辦法找到我。

在這麼多詐騙的時代,我們多麼習慣提防別人,結果被人家這樣相信著,當場有說不出的感動。

後來我奮力的跑回飯店(雖然那間店就在飯店門口隔壁六七間,但是飯店門口離飯店不知有幾百公尺,超遠的跑死我了)發現錢包果然在飯店,又再努力的折返跑回去,上氣不接下去的衝進去商店,那個不知是老闆還是店員的男生比我還緊張的問我:錢包找到了沒?我太喘,用手搖搖錢包表示在這裡,但是我只用一個小袋子裝錢,看起來可能不像錢包,他又很緊張的問我有沒有找到啊?知道那就是錢包以後才鬆了一口氣。

後來吃飯時間我給同伴們看披肩,說這個男生很好喔,後來同伴們也去買披肩,他還託他們送給我一條項鍊。


***


晚上在飯店餐廳吃飯的時候又有開心的事情發生了:

那就是我們居然在那裡遇到了我們去西藏的領隊藍姐姐!當藍姐姐跟阮大姐打招呼彼此自我介紹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個世界真是太妙了!我們去尼泊爾跟到了以前度蜜月的領隊阮大姐,在尼泊爾又遇到了西藏領隊藍姐姐,我們居然會相遇在這間CROWN PLAZA的中國餐廳裡面!

藍姐姐也是我很喜歡的領隊,當出我在五千多公尺的高山上跟藏民(或是偽裝成藏民的人,誰知道)吵架的時候,她是第一個跑過來幫我的人耶。她這次是帶一個尼泊爾加喀什米爾的二十天的團,瘦瘦弱弱的一個女生,都帶那種超操的團,有夠猛的。

遇到藍姐姐我好高興啊!

一天之中遇到這麼多好人,這麼多好事,心情真是非常美好。感謝在尼泊爾的最後一天有這麼多人給我這麼多的溫暖,讓我對尼泊爾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61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