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一)---一言難盡的機場
2009/12/23 19:07:33瀏覽809|回應0|推薦4

照片:

這是我在小飛機上的發現--別的飛機上面的FASTEN SEATBELT和NO SMOKING的指示燈是會亮燈光的方格,這個飛機是整塊板子打光之後用油漆塗成小方塊透光再用紅筆寫上很像打字的字體,偽裝成很專業的樣子。

怎一個妙字了得啊。

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尼泊爾的這八天我們總共進出了好幾次的機場。

第一次也就是第一天,抵達加德滿都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我們因為要辦落地簽所以排著長長的隊伍。隊伍前進的速路相當的低,可能是太晚了整個機場好像沒有幾個人,還有一個戴著毛線帽然後聽著隨身聽的年輕人一直不停的在我們隊伍的旁邊走來走去,不知道要幹嘛。領隊對狐疑的我們解釋說那個人是機場警察啦。

啊?他看起來還比較像在逛街的年輕人。

接下來好不容易排到了我們,我這才發現整個出境處居然沒有任何電腦。真的,印章就是用手拿一個印章下去沾印泥蓋印,需要人簽名的地方就拿筆簽名,日期也是用寫的。我第一次看到入出境表格上面是有人當著我的面簽名的。太妙了。

真的,去了那麼多的國家,我的護照上面除了我自己的簽名之外,這可是第一次有人手寫的東西在上面呢。


第二次是第二天,從加德滿都坐小飛機到奇旺。

這天又到了加德滿都機場,一到了還是再度傻眼,首先,沒有X光機,所以行李打開來檢查。一打開,碰到生理期的我可是大大小小衛生棉通通蹦在眼前,連我自己都覺得小小尷尬,但是他們面無表情的給我過,想來是看得多了。

接下來,要秤行李,但是沒有電子磅秤,是頭好大一顆的機器磅秤。那顆頭有多大呢?有這麼大喔。


秤完之後跟大行李掰掰,拿著小行李還要登機前安全檢查。小行李打開來一樣一樣看,工作人員(男生的看男生,我們這邊的工作人員是女的)還打開我的化妝包,指著那一堆的東西問我是什麼。化妝品啊認得吧這還用問喔?妳總不會以為口紅是拿來吃的吧?

接下來,搜身。就那個女的工作人員用雙手從胸口摸到膝蓋,再從膝蓋往上摸到大腿。嗚嗚我還真是不習慣給人家亂摸,感覺很不舒服,心中暗暗下了"以後不管怎樣窮途潦倒都絕對要記得千萬不要去當摸摸茶小姐"的決心.....

接下來進到了登機室。在登機室看到了一對新人,就很高興的跑去跟人家照相,就一直跟人家說恭喜啊新娘子好美啊什麼的,算準了人有喜事心情好不會拒絕我。


然後登機時間到了居然"很不正常的準時起飛"(這是當地導遊蘇立先生說的),我也終於看到了我們的小飛機。

小飛機,有多小?


答:

(一)19人座。我們當初還在加德滿都晃來晃去,我就一直問導遊不用先去機場嗎?來不及怎麼辦?導遊說十九人座的飛機,光是我們一團就十三個人,我們不到飛機是不能飛的啦,所以飛機無論如何也會等我們啊。喔,飛機還會等我們咧,感覺真跩。

(二)不劃位,愛坐哪裡就坐哪裡。

(三)機上的工作人員有三,一個正駕駛一個副駕駛還有一個空中小姐會發棉花跟糖果,用棉花塞耳以降低噪音並以吃糖來平衡耳壓。

因為不劃位,而我很想看人家怎麼開飛機所以爭先恐後的搶著去坐駕駛後面的位置,一路看著他們怎樣開飛機,又可以從駕駛艙看到天空,感覺很妙。

不過這是我坐過最小的飛機,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之前坐過最小的是紐西蘭的33人座的,我這肉雞就已經要嚇到腿軟了啊啊啊啊。幸好二十多分鐘就到了奇旺,飛行過程也還算平穩,沒有什麼搖晃。


我下機時還很開心的跟這小飛機合照,被搜身的不愉快感也忘記了,心想尼泊爾的飛機也沒有以前耳聞的那麼糟嘛。



非也非也,第三次坐飛機我就嘗到苦果了。


(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61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