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四)---我在那加闊結冰了
2009/12/23 19:34:24瀏覽626|回應0|推薦2

 




照片:

巴丹城的千佛寺。他們的寺廟裡面都會有一個鏡子,我問蘇立幹嘛用的,蘇立說要點紅色蒂卡在額頭上,所以有個鏡子比較不會點歪。

是不是這樣我不知道,不過老公利用這個鏡子把千佛寺照得很有趣。











照片:巴丹。巴丹是以前在加德滿都的三個國家之一,現在這片古城為聯合國文教組織人類遺蹟保護區。




照片:路邊賣橘子的婦人。橘子就這樣攤在地上賣,還是老話,真隨性的國家啊。

還有,不要小看這些賣相不佳的橘子,超甜超好吃的啊!





照片:我在這裡看到很多人背與他們身材很不成比例的重物,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通通都是耐操好擋拼第一。







照片:黃色的就是我們的飯店。那加闊的明信片裡都會看到這個飯店喔。旁邊的雪山屬於喜拉雅山系。


__________________




當我們終於從波卡拉飛抵加德滿都又驅車到達那加闊,已經是晚上快七點。

尼泊爾語的"闊"指的是山頂,那加闊是一座海拔2700公尺的山,離加德滿都32公里,跟波卡拉一樣被群山溫柔的懷抱著,不過波卡拉的山是安娜普納山脈,圍繞那加闊的是喜馬拉雅山脈。

我們一下車就感受到低溫。好~冷~啊~~~!!!穿著防風衣戴手套又戴帽子的眾團員們一邊搓手一邊跳來跳去,真的很冷。

我們先進了房間放東西,看見房裡有一個暖氣機立刻拿出來用(不過沒有什麼效果,而且尼泊爾一天停電好多次,常常都沒電),到最後整個人幾乎是跪坐在暖氣機的前面。

唉,我承認是熱帶豬。我只是好看頭,但我真的很怕冷。

這時我開始煩惱洗澡的問題。現在就冷成這樣,再晚一點還得了?因為導遊說七點半吃晚餐,所以我想乾脆趁這個空檔趕快洗一洗,不然晚上更冷,而且先洗好我吃完飯就可以窩到棉被裡面去不要再下床。

我是愛乾淨的寶寶!我愛洗澡!於是我拿好換洗衣服,決定搶個時間先來洗澡。

(配樂:(合唱) 風蕭蕭兮易水寒~~~~)


一進了浴室,看到水龍頭的配置跟之前奇旺的一樣,四個東西呈菱形排列,上為固定蓮蓬頭,下為水龍頭,左為一紅色轉扭,右為一藍色轉扭。

我心想,這種組合我在奇旺已經用兩天囉,要打開下面的水龍頭等熱水來才能洗。當我打開水龍頭,抖抖抖的等了一陣子還是冰水的時候,我ㄧ邊欣賞自己變成紫色的指甲,一邊心想應該跟奇旺的一樣吧,就是要水熱一點就開左邊的轉扭,想要水冷一點就開左邊的轉扭。

所以我就伸手轉了左邊的轉扭。在我將轉扭轉過去的那千分之一秒,我心中忽然閃過一個不祥的念頭:水應該不可能就從蓮蓬頭噴出來吧?

啊~~~~~~!!!!!!

是的!但是我已經來不及跳開了!在那零度左右的那加闊的浴室裡面,上方的蓮蓬頭居然在我調了熱水比例之後莫名奇妙的就噴出了冰水!而且直接噴到了我的身上!

啊~,係~冰~A~~!!!我當場聽到我的身體"滋"的一聲,整個人差點就此倒地。

(各位小朋友!阿姨是有練過的喔!這是危險動作,請千萬不要模仿!)

後來想想奇旺的多了一個拉桿,拉拉桿的時候才會變成蓮蓬頭。但是那加闊的打開水龍頭就只有冷水/冰水,只要動到那兩個調節溫度的按鈕它就非常奸詐的偷偷切換到蓮蓬頭系統!而我就這樣被暗算了!沒騙你,當場凍到眼淚都掉了下來。

所以豆媽在此用血淚寫下外地洗澡守則第一條:不要亂動任何的開關,除非你確定蓮蓬頭噴不到你!


還有啊,其實一開始決定要先洗澡就已經是錯誤的第一步了。因為這時大家都剛抵達,誰也沒有像我這麼快手快腳的去洗澡,所以管線裡面的水都還是冰的。

外地洗澡守則第二條:等別人先去把冷水洗完,再問別人浴室的機關。

另外最重要的,也是我最愚笨的疏忽則是外地洗澡守則第三條:

記得叫老公先去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61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