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來發幾枝
2009/12/09 19:49:16瀏覽389|回應0|推薦3



照片:

我跟豆格格。在墾丁的社頂公園。





照片:

社頂公園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因為同時有一大片的風,跟一大片的草原。我們一群人(我們家四個家我爸媽跟我弟咩球)在有蔭的草地上或坐或躺,舒服極了。

我趁機幫我家豆格格拍了幾張慵懶的照片。






~~本文開始~~


在車上的無聊時刻,我們常常會教小孩一些成語故事並讓他們練習造句,或是講解幾首簡單的詩來領他們吟誦。一來打發時間順便教學,二來吸引他們注意力也可以減少後座兩人的紛爭。

去墾丁的路上我複習教過的一首詩:

"鋤禾日當午....."


豆格格立刻接下去大聲的說:

"春來發幾枝!"



-___-""



嗯?

鋤禾日當午,春來發幾枝?



也對啦。

鋤禾日當午的話,春來應該也是會發幾枝的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57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