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毛蒜皮的幸福。
2009/12/04 19:01:14瀏覽440|回應0|推薦0

(照片:比美踢活你TIFFANY的那個戒指。)


上禮拜某一天我在家煮飯老公去接小孩放學,兒子一回家就衝到廚房,把雙手藏在背後,眉開眼笑的跟我說有一個很棒的東西要送我,然後把雙手戲劇化的往前一伸,用噴了我一臉口水的笑開大嘴興奮的說:妳看!是我要送妳的戒指!

我一看,乖乖,好大一顆藍寶石啊。當場立即擺出一附終於收到安東尼歐班德拉斯送我求婚戒指的感動貌(請參考櫻桃小丸子見到香噴噴章魚燒的表情),說:哇!我的天啊這怎麼這麼棒啊!真~是好漂亮的戒指啊!

豆子滔滔不絕的說了起來(這傢伙是出了名的話多),原來是杯嗶不知道怎麼弄到的水晶粒粒,想想不要了給豆子,豆子再用下午點心的包裝金屬線來想做成一個戒指,但是因為穿過水晶粒粒有點困難,一直串不好後失望之餘本來打算要放聲灰灰時,還好豆爸英雄般的表示可以幫忙,熟練的把金屬線穿過水晶粒粒,皆大歡喜的解除了警報。

為了演出逼真,我立刻把戒指戴在我唯一可以戴得下的小指上,表示跟我的手真是相配啊,並且回答了豆子關於"是不是很少媽媽會收到兒子送的戒指"之類的一串問題,然後又轉身鍋碗瓢盆之中。

接下來吃完飯洗完碗我去浴室卸妝,一時忘了小指上有個鐵線圈成的藍寶石戒指,把臉頰劃傷了一下,好痛,就拿下來放在浴室裡。出來後馬上豆子就發現了,我說,因為這戒指很美,我不想做家事弄壞掉,所以先拔下來收藏好。

然後一直等到他們都睡著了以後,我才想起被遺忘在浴室的這個戒指。拿起來仔細的看,雖然之前都是敷衍著演戲,但是現在覺得這戒指其實還蠻可愛的咧。


我想起一句廣告詞:每一個tiffany鑽戒都代表一份完美的愛情。其實為什麼只是tiffany?每一個戒指本來就代表一份感情,不管是小孩子滿月的小戒指,情人送的定情戒,自己送給自己的紀念戒,結婚常被逼迫要戴的黃金戒,我婆婆在我新婚時為我們找來象徵永結同心的銅戒,或是商人愛戴的發財戒或是印鑑戒,這樣細細圈住了手指,是一種親密的陪伴,像一種穩穩的保護,本來就代表著一份感情。


(照片:繼林曉同之後,豆媽又喜歡上的另一個珠寶設計家李小豆先生之帥氣近照。)


當初跟兒子開玩笑說這顆戒指可是比某人最近很出名的那顆tiffany還美啊,兒子聽到tiffany是他同學的名字,疑惑的問我什麼tiffany的戒指?我說,是很昂貴的一種珠寶品牌,有一個姨姨有一顆一百萬的tiffany戒指,前陣子很多人在談這件事所以我才想到。

兒子說,哇,一百萬啊,為什麼這麼貴?比我的還漂亮嗎?

我說,開玩笑當然漂亮囉。

現在細細看著我兒子做的戒指,我心想,大家在討論的那個tiffany戒指可能比這個戒指貴一百萬倍,但是我要修正我的回答,沒有,並沒有比較漂亮。

我手上這個戒指不但是我兒子送我的,包含兒子的心意和創意,還有杯嗶貢獻的原料,以及豆爸穿線的協助,是大家一起成就的一個好可愛的戒指。戴上去的時候,得到的評論可能是"妳兒子真愛妳"或是"妳兒子好可愛",不會招人非議,不會受人攻訐,不會在戴著的時候想起許多紛紛擾擾。


電影芝加哥裡審判後曲終人散時落魄的芮妮齊薇格唱著這樣的歌詞:

You can like the life you’re living,
You can live the life you like.


也可以說是自己的選擇,也可以說是沒有選擇的選擇,我只有這樣很一般的人生。

沒有進去戒備森嚴的tiffany的經驗,沒有人家莫名就贈送的珠寶,沒有傭人沒有司機,沒有貂皮大衣沒有豪宅,沒有任何一個願意被我頤指氣使的人類,說的話要求的事通常只會飄散在空氣中,就算喬奶喬到手抽筋也不會有人偷拍。我必須努力工作才能有薪水,我必須量入為出才能保障我的晚年,我必須威脅利誘警告才能讓我的學生留意我的上課內容,我必須耗盡心力才能讓我家兩個小鬼不造反。存在感之渺小有時會是我心中小小遺憾。

熱熱鬧鬧的大城市裡,我卻只有這樣平平凡凡的人生。

但是這個小小戒指,給了我很多不平凡的愛。


於是我戴著它照了張相。紀念一種微小平凡卻很實在的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55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