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齒搖搖布丁派對
2009/12/04 14:01:44瀏覽494|回應0|推薦1

很久沒有關於豆子的文章了。豆媽在此聲明,是的,豆子還是我的兒子沒錯,只是他最近長大了,說的話做的事已經比較不好笑了,而且正逢豆格格搞笑功力蒸蒸日上之時,所以就讓出了新聞台主角之衛冕者寶座。


豆子星期二晚上啊的一聲,用像是有一百隻鱷魚追著他跑般的恐怖神情衝到我面前,驚魂未定的說:"我這個牙齒會搖~~嗚嗚啊啊~~"

(第一句是以顫抖的聲音說出,而後面的嗚嗚啊啊是這隻愛哭雙魚男噴淚的聲音。)

我看了看,下排門牙果然有一顆搖啊搖的,嘿,這麼快?豆子才五歲三個月呢。我記得我以前是大班才開始掉牙,不知道豆子怎麼這麼早。我笑著跟豆子說嚇一跳是吧?每個人都會換牙齒喔,不然小牙齒住在大嘴巴很醜耶,很像山田。

山田是櫻桃小丸子的一個笨蛋同學。我還拿筆畫了一個山田的臉給豆子看,說,不換牙就會變這樣,呵呵,好~醜~啊~!

豆子不愧是憂鬱雙魚男,他想了想,說,可是我還是不想要我的牙齒會搖。

什麼會搖而已?過陣子還會掉呢。我開始解釋以前我小時候狠心的霞妞都假裝只是要看不會拔,拐我們張嘴讓她摸那搖搖牙,接下來她就心狠手辣的"波"一聲把我的乳牙扳掉,再對著滿口鮮血哀哀叫的我很酷的說:"好了,去漱口。"

我跟豆子說你運氣比我好,你娘才沒有我娘那麼心狠手辣呢,我們就等它自己掉吧。

豆子一聽,牙齒還沒掉,眼淚倒是又掉了一大堆。

為了讓他相信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我還打電話回娘家讓他求證,請每個人告訴他大家都是這樣換過牙的,而且長大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他因此而稍微的寬心了大約半小時,半小時後,他又掉了幾滴眼淚,哀怨的說:我不喜歡我自己。

為什麼?一問之下,原來還是因為在意牙齒搖動的事情。牙齒搖動跟不喜歡自己有什麼關係?你們搧情雙魚男的對白一定要這麼瓊瑤嗎?

氣略消之後,我開始冷靜的思考,豆子這個人最大的特質除了喜歡耍憂鬱之外,就屬希望自己成為旁人關注的目標。這讓我想到一個方法。

於是我跟豆子說:對呀,我們小時候牙齒搖搖是要開一個party來慶祝的耶,因為那表示你長大囉。

一個party?要開一個party嗎?豆子一聽,眼睛立刻噹的一聲亮了起來。

我說因為牙齒搖搖不方便吃很硬的東西,所以大家會買布丁來慶祝喔。

"那要什麼時候開?"為彰顯主角之重要性,我說"你是主角啊,你來決定。"

豆子一聽他是party主角還可以決定日期,笑容馬上就出現了。他說明天(星期三)要上雲門,所以星期四好了。

好笑的是星期三去幼稚園接他,他開心的衝出來跟我們說中午吃黑輪一咬那牙齒就掉了。

哇,怎麼這麼快啊?

更快的是星期四他的另一顆下門牙有開始搖了。這傢伙做什麼事都慢吞吞,換牙倒是迅速無比。

於是我們星期四就辦了"牙齒搖搖暨牙齒掉掉布丁慶祝PARTY",PARTY的流程是大家都先跳搖搖歌,就是大家一起頭搖搖,手搖搖,肩膀搖搖,腳搖搖,屁股搖搖,但是卻只有一個人能夠做到牙齒搖搖。

當主角得意又低調的搖搖他的牙齒的時候,我們都努力的表演出日本女星看到好吃蓋飯的那種呼爹喚娘的感動與興奮,蹙著眉頭把嘴撐成O字型而且熱淚彷彿要盈眶而出。

對於我們的賣力演出,豆子大爺他頗為滿意。所以他開始笑咪咪的召告天下他那顆缺牙,也很勤奮的跟大家表演"牙齒搖搖秀"。

而我,對於可以讓他開心接受這個事實,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跟同事說到這件事,同事笑說當媽本來就是這樣啊,不然怎麼能被稱為偉大的母親呢?

嗯?

我一直不明白母親為什麼老是要偉大呢?是誰讓母親這個角色總是必須是"偉大的"?如果每個小孩都乖乖,母親只要"正常"或"堪用"就可以了吧?

我為什麼要當個偉大的母親?我為什麼從蜘蛛精一眨眼變成了帶著不乖徒兒迢迢長路去取經的唐三藏?我為什麼為了一顆搖搖乳牙而焦急煩躁?為什麼那顆豆子為了一顆乳牙所流的眼淚簡直夠拿來澆一排花?

我這種金頭腦為什麼不是拿來設計大型選舉造勢晚會而是拿來發明這種牙齒搖搖派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55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