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帝王蓮上的拇指姑娘
2009/11/25 23:48:17瀏覽690|回應0|推薦1

我們去白河看荷花。看到帝王蓮一種超大臉的植物。

妹妹坐在上面的樣子讓我想到童話裡的拇指姑娘。

_______________


那帝王蓮啊,本來是要給豆子坐的。

剛開始我們看到有小孩在坐,覺得很好玩(坐一次五十),我想可以叫豆子去玩,所以我問他要不要坐"樹葉杯筆把"───杯筆把是豆子發明的名字,泛指所有投十元可以坐一分鐘的騎馬馬。我想增加他坐帝王蓮的興趣,所以亂掰那是樹葉杯筆把。

他一聽什麼杯筆把眼睛就亮了,又看見前面的小朋友坐得很開心,點點頭說"豆子要"。一付的躍躍欲試。

沒想到,當他被放上蓮葉時,他石破天驚威震八方的說了九個字:

"嗶要嗶要嗶要嗶要啊~~~"

________________


(一時之間飛沙走石烏雲蔽日,蓮花池畔眾人無不驚駭莫名,暗想,這小娃兒眼看約莫二歲餘,怎的有如此深厚之內力?須知此啼哭之聲彷若萬針同刺,絕非一般江湖之士所能及,更何況只是個娃兒?眾人端詳其衣著並無特別之式,辨識不出是何門派,亦不知是敵是友。眾中一相貌清秀作書生打扮者低聲沉吟:”大家先退下吧。”語畢,蓮池畔人影晃動,眾人紛紛走避,一時之間,偌大的蓮花池畔空盪盪只剩啼哭娃兒,白髮長者及青衣少婦三人。)

________________

搬運小孩的工讀生見狀當然立刻把豆子抱還給我們,還外加一個五十元硬幣。我們哪好意思收回那五十元啊?於是我想不然給妹妹坐坐看好了。

蓮池另一端的妹妹莫名其妙的從嬰兒車中被抱下來,放到蓮葉上,然後被推到水中央。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轉變,妹妹左顧右盼了一陣子,彷彿覺得很有趣,看到岸上的我們對她揮手,就甜甜的笑了起來。

_________________


(只見黃衫少女坐上蓮葉,毫無畏懼之色,自顧自玩到開心處還咯咯的笑出聲音,原本避走兩旁的眾人此時不覺紛紛走回池畔,凝神眼前所見之情景,驚異不能言語。沉默了一會兒,一個粗低的聲音從人群中傳出:”大家瞧啊,我說天仙下凡可不就像這樣麼?”眾人笑,心想這比喻雖是粗淺,倒也貼切得很。一漢子道:”我瞧也是。雖說蓮子甜,能有這女娃兒甜麼?”另一人道:”古書總形容蓮花美,我看這女娃兒清新脫俗,貌賽蓮花三分!”一時眾人七嘴八舌討論起眼前美景,而黃衫少女仍兀自撫弄葉片,絲毫不理會這幫子人。此時乎見一人緩緩踱步行至蓮畔,正是先前發言之清秀書生。一人低聲道:”幫主要說話了,大夥兒安靜些。”眾人立刻噤聲,原本呆看蓮池的也轉身面對書生。書生環顧四週,作揖揚聲道:”見此美景,詩性大發,獻醜了───

紫藤綠樹荷花,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微風雲霞。
艷陽日下,
小女娃坐杯筆把。”

眾人大笑,撫掌叫道:”甚好!甚好!”

_________________


當然我知道妹妹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但是豆子的反應也未免太激烈了吧。

好笑的是豆子一點也不以為意______

回程我們問豆子有沒有坐坐樹葉杯筆把,他搖頭說:
"豆子坐坐樹葉杯筆把,嗚~~~~"
(豆子坐帝王蓮哭哭的意思)
(那個"嗚~~"還把眼睛瞇成一條直線伸長喉嚨拉長長的音,像雷龍受到驚嚇的叫聲。)

我們說,那Baby呢?
"Baby 坐坐樹葉杯筆把,嗚~~~Momo。"
(Baby坐帝王蓮沒有哭哭)

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還敢笑。


唉,如果我的壓力與挫折共一石,豆子大概獨得八斗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53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