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毋忘在"莒"
2009/11/25 22:24:57瀏覽455|回應1|推薦4
小咩球當兵去了,在西莒....



____________

註一:小咩球是我弟。我們人前叫他石董(Stone ) ,畢竟是個185公分,被同學尊稱為禾爺的大男生。但因他屬羊加上牡羊座,因此我們叫他咩咩,咩球,小咩球,或咩咩球。一來表示我們對他的無懼,二來強調我們三姊妹輩分上的優勢。

______________



弟唸的是離家裡很近的大學,因此他的大學生涯不像我們三姊妹必須離家在外料理起居。住家裡的他輕輕自在,吃家裡用家裡住家裡還可以挑三撿四好命得很。

大學他唸得很輕鬆,幾乎可以說是主修網路遊戲,我每次回娘家他都陷在一張很大的董事長椅中打天堂什麼的,只能看的到他的背面,頂多側面。他簡直像是那張董事長椅中形影不離的一粒大靠枕 。    

如果我說:咩咩球能不能麻煩你去.....   話還沒說完就會聽到他說:煩~吶~~



這樣的大男生簡直是時下所有年輕人的典型吧。我老是嘆氣,差七歲簡直就是差一個鴻溝。

但是這種好日子在收到兵單後宣告結束。

天將降大任,所以抽替代役時沒抽到。

然後進了官田新兵訓練中心,據說不太操,還戲稱那裡是官田度假中心。接著去砲兵學校,這下子就開始累了。學長統稱他們新兵為”鳥仔”,什麼爛差事都逼他們去做,而且規定做事時還得有笑臉。因此我們也如法炮製,只要他放假回家,我們家中鳥仔鳥仔的吆喝聲就不間斷。他一反常態,笑咪咪的給人差遣。

(軍隊真是神奇的地方。阿們。)

砲兵學校訓練了一個多月,要下部隊抽籤。他手太長,一下抽到馬祖去,而且是馬祖的西莒。

_____________

註二:西莒在哪裡?  他查了半天才知道。他的說法是___

小台灣旁邊有個小小的馬祖。馬祖北邊一個長長的島是北竿,下面一個長長的島是南竿。南竿的下面有兩顆小小的蛋蛋。右邊那顆叫東莒,左邊那顆就是西莒。

西莒面積2點多平方公里。(是不是大概一個台大校本部那麼大?)面積會隨漲潮退潮而改變。

總之,如果台灣是同舟共濟的一艘船,西莒是左槳上比雞屎還小的一個地方。



_______________



去馬祖前的最後一次休假回家,我們大家一起聊天,我才發現他的思考其實一直比我以為的要有深度許多,對於很多事情都有獨特的看法,而且有本事把軍隊中一些其實是很悲慘的事情形容得讓我們笑到東倒西歪。許多事情其實他了解也關心,只是沒有表現出來。我不明白為何以前的我們溝通如此的少,以至於只一蓋的用X世代一詞來概括我和他之間的差距。

出門前他信誓旦旦跟我們保證不會去追馬祖的妞兒,不然娶親的時候全家盛裝打扮,然後坐船一路吐到馬祖去太糟糕。然後在全家關於馬祖名產的討論聲中,這位英挺的國軍很瀟灑的出門了。



_______________

註三:

我們叫咩咩球放假帶名產回家孝敬我們。澎湖有鹹餅,金門有金門貢糖什麼的,因此我們去打聽馬祖的名產。

這是打聽來的結果:

馬祖五大名產___

窮山 惡水 狗官 刁民 爛兵。

______________



於是某一天他無預警的從砲兵學校被帶去坐平快的火車,坐了七八個小時屁股快裂了後到基隆,在基隆一個兵營等船等一個禮拜,終於坐上往馬祖的船,(船上還有賣黑輪讓大家吃一吃吐出來再去買來吃),晚上上船,天亮時到了南竿,再轉小船到西莒。

一路翻翻搖搖。但他到了每一站必定立刻打電話來安慰我們這幾個歐巴桑。他的說法是坐豪華郵輪出國旅遊了,不用擔心。

奇怪的,在距離遙遠的馬祖,卻忽然覺得彼此關心了許多。不像以前常常見面,他卻都把他的帥臉奉獻給電腦螢幕,而我只會囉唆,可謂毫無交集。每次他打電話回家我們就想搶電話,因此我們說的話恐怕比以前同住一個屋簷下時還多。



嘿,馬祖的兵三個月後才會放假。到時候我們家的咩咩球會變成一顆什麼樣的咩咩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531516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也是個"球"
2011/09/26 17:14
原來你家咩咩球的年紀跟我妹一樣啊?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