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逸仙議場展風華
2021/11/17 14:05:28瀏覽1691|回應0|推薦67

這是逸仙書會成立四年多以來的第八次會員聯展。但是這一次聯展卻不像之前那樣的順理成章、水到渠成。原因無它,就像過去一年多許多事情一樣,新冠疫情弄得大家步調大亂。原來訂在民國110年6月5日到14日在臺北市議會的展出,硬生生被迫中止,大夥兒準備妥當的作品也只好暫時束諸高閣,等待春暖花開。

終於雲開日見,第八次聯展就要在11月30日到12月9日在市議會展出了。

民國106年2月14日,逸仙書會在曹靜琍老師的指導下於國父紀念館成立。11月3日,成立未滿週歲的逸仙書會在臺北市民生社區活動中心、臺北市立圖書館三民分館舉辦第二次會員聯展。也就是從這開始,逸仙書會會員聯展有了共同主題。由於逸仙書會成立於國父紀念館,該次展場又位於「民生社區活動中心、臺北市立圖書館三民分館」,而國父三民主義中的民生主義有民以食為天的概念,所以訂了個共同主題,名為「逸仙宴饗」。這個傳統也就跟著每次聯展延續著。

如今,逸仙書會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這次聯展地點選在臺北市議會展廳展出。在議會展出,正巧又合了國父主張的「民權」。於是,就以「民權」為發想,訂了個主題,名為「逸仙議場展風華」。

並依此主題及展出場所,以白雲青天、淡化的臺北市議會及議場為背景設計了請柬及海報。並請副理事長莉麗女士以篆書書就展出主題「逸仙議場展風華」。

回首原本預訂展出日期最後一天(6月14日),正好又逢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於是當時就用與「端午」有關的作品作為共同創作的內容。雖然現在距離端午節已近半年之遙,但是為了讓共同創作有所延續,所以原先大夥兒備妥的創作主題仍將在這裡面市。

這次聯展還有幾個特殊之處,其一,為了增加作品內涵,提昇聯展的層次,除了請本會顧問們提供作品外,更禮請臺灣及日本書法名家作品共同展出,這在逸仙書會也算是創舉了。

其二,逸仙書會成立以來,除了原始會員之外,生力軍陸續加入,而且,會員們的研習範疇也從單純的「書法」,加入了國畫、篆刻等等內涵。於是眾議將「逸仙書會」更名為「逸仙書畫學會」,以期更能彰顯創作內涵。這次聯展正好也是更名後最盛大的一次展出。

當然,更要感謝曹靜琍老師為新會名的題字,讓一切更為圓滿。

就請拭目以待囉!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