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早餐店》7
2008/09/27 17:18:38瀏覽629|回應0|推薦26

「那個……,剛剛不好意思,我不是存心要考倒妳的,只是想說妳真的有妳說的那麼會做菜嗎?如此而已。」閻灝小聲地說。

妙善才不聽他的解釋,手往前一伸,就要出掌了。

「少說廢話,都是狗屁,看掌!」妙善的掌法狠勁十足。

閻灝自知理虧,硬是挨下這一掌,這掌相當扎實,他的胸口難免有些剌痛,卻不喊疼。

妙善不禁納悶為何閻灝不閃避,或者以他的功夫迎戰。

「你……為何不閃?為什麼要挨下這一掌?你功夫不是不錯嗎?還是頭殼壞掉,嚇傻啦?」妙善很疑惑。

「不,我知道是我的不對,況且我怎麼可能對自已的恩人出招呢?我怎麼捨得,哪能恩將仇報,妳說是不是?」閻灝淡淡地說。

恩人?我什麼時候救過他我怎麼不知道?真是怪了!

「我哪有救過你,你是哪根筋不對勁還是神經搭錯線,阿達阿達了啊?」妙善不解。

「有的,妳確實救過我,就在我六歲離家出走的那一夜,是妳的料理溫暖了我的心,讓我得到救贖。」閻灝眼眶蓄滿了淚水,充滿感激。

「是這樣的嗎?你不是說是我老媽救了你,怎麼現在又說是我,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啊?」妙善笑他說話前後不一致。

「話不能這麼說,那是因為,我中午吃妳媽媽做的菜發現少了一種當初吃到的味道,一種讓人感動的味道。」閻灝記憶猶新。

「是喔,你怎麼能確定你吃的料理是我親自做的而不是我老媽?說不是你弄錯了也不一定。」妙善雙手一攤,覺得這是不太可能的事。

「不,我發誓絕對不會錯的,我今年22歲,而妳已經31歲,在當年妳也有15歲了,應該也到了會做菜的年紀才對。」閻灝開始分析給妙善聽。

「是厚,說得也是,打從我6歲起我就開始學料理了,只是,救了你的人是我老媽,是她把你撿回來吃晚餐的,不是嗎?」妙善還是覺得他的恩人是媽媽才對。

「不是,我覺得妳們都是我的恩人,不管是妳媽或者是妳,都是點亮我生命的一盞明燈,沒有妳們就沒有今天的我,所以請給我一個報答妳們的機會,好嗎?」閻灝懇求著。

「我……,我們不要你報答我們什麼,你只要好好回饋社會大眾,幫助貧困和弱勢的人們,我們就感到相當安慰了。」妙善微笑著說。

原來在妙善的心裡住著一個慈悲的天使呢!雖然她不要我報答她們,但是我還是會找機會來回報的,她說的我也會一一做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5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