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早餐店》4
2008/08/30 10:42:14瀏覽548|回應0|推薦10
「喏,上車吧,我只有一頂安全帽,等等被警察抓的話,罰錢算你的哦!」妙善頑皮地說。

「那又什麼關係,只要能見到恩人,花再大的代價都值得。」閻灝感恩地說。

想不到他對報恩這麼執著啊!真看不出來他是這種人耶!原來他的本性還不壞嘛!

「這樣呀!那麼請你抓穩囉,我們要上路囉!」一路上妙善以120的速度狂飆,好像她比閻灝還急著回到家。

「喂喂,妳有必要騎得這麼快嗎?我的心臟都快要被妳嚇得跳出來了,妳平常騎車都這麼快嗎?」

「唉呀!還好啦,這還算小case咧!120而已算什麼,我心情不爽的時候飆得可更快呢!安啦!我騎車技術很好,放心吧你!」妙善飆得很開心,閻灝卻覺得他的胃在翻攪著,剛剛的食物感覺快吐出來了。

很快地,他們便到達妙善的家,一個可愛而溫暖的家。

甫進門,映入眼廉的是佈置相當典雅的小客廳,用的都是溫暖色調,讓閻灝有回到家的感覺,只不過……他真的有家嗎?想到這裡閻灝不禁又陷入往事的悲傷裡無法自拔。

「欸~你怎麼啦?在發什麼呆啊?喏,我媽就在廚房裡準備午餐,要不要順便留下來吃個午餐啊?」妙善覺得他的眼神盛滿的悲傷,不自覺地感染了他的傷悲。

「喔……,好啊,那就打擾你們了!」

「媽~媽~~,有客人來囉!這個客人很想見妳一面,妳趕快出來見人家喔!」妙善催促著媽媽趕快從廚房出來。

「來了,來了!在急什麼啊妳這孩子!」柳媽媽穿著圍裙從廚房跑出來。

閻灝看到柳媽媽就像影片倒帶似的,看到當年的柳媽媽對他的關懷,雖然現在的她有了年紀,但絲毫不減當年的美麗,依然是風韻猶存。

「恩人,我回來看您了,我成功地回來了,您還記得我嗎?我是當年那個離家出走的孩子啊!」閻灝激動地說著。

「恩人?為什麼你要叫我恩人?離家出走的孩子?有這回事兒嗎?」妙善就知道她這老媽記性一向很差,果然哪!

恩人忘記他了?怎麼會這樣,明明當初她就說要看著他成功回來的呀!怎麼會這個樣子呢?閻灝有些沮喪。

「好了,好了,別管那些了,午餐我都準備好了,你們趕快洗個手來吃吧!」柳媽媽慈祥地說。

不管了,先填飽肚子再說,說不定等會兒的飯菜又可以讓我重溫小時候的記憶。

看著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餚端至飯桌前,閻灝不禁嚥了下口水,覺得這些菜應該就像他記憶中的美味。

「好啦,我們開動吧,一點飯菜都不許剩喔!我們該要惜福的。」柳媽媽眯著眼笑笑地說。

「知道了,老媽每次都說一樣的話,說不膩呀?呵~」

「我們一定會把這些菜吃完的,放心吧阿姨!」閻灝說。

挾了幾口菜配著飯吃,閻灝似乎感覺到有點不太對勁,雖然,這些菜有些似曾相識的味道,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似的,少了些當初讓他感動的味道,到底是少了什麼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17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