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的幸福
2008/08/23 16:20:49瀏覽534|回應0|推薦4

這一天終於到了,妳只在e-mail裡冷冷的寫著:「分手吧!我們還是不適合在一起。」看完信,mail給妳,吸了一口潮濕的空氣,現在的我只想靜靜的回想我們之間的快樂與悲傷,並細嚼著分離的苦。

2天的PM3:52。我獨自在關了燈的房裡,雖然不想刻意去想起,但冰冷的牆上卻還留有妳的痕跡,妳喜歡一邊抱著我床上的熊熊玩偶,一邊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在漆黑的房裡,熊熊玩具似乎還散發著妳身上香香的氣息,讓躺在床上的我又更加的感到孤寂。還記得那天清晨,我被窗外的陽光照醒,而窗邊的妳走到我的耳邊說了一聲早安,還在恍惚的我是這樣被妳的溫柔喚醒。

 

終於開始問自己是否做過什麼壞事,開始迎接反省的階段,或許每一次失敗的戀情都會讓我痛苦萬分,但卻又覺得每一次的戀情都和以往不同,甚至更傷,現在的我開始幻想也許妳會遇到比我更好的男孩子,取笑自己幹嘛還要去想妳。

 

4天的 AM11:25。我慵懶的躺在床上,計劃著今天該去哪裡放鬆心情,妳在的時候,總是妳在安排行程,帶著“超級路痴“的我,哪條路可以到妳愛看日出的陽明山,哪條路可以到妳最喜歡吃的刨冰店,我盯著天花板,決定讓妳知道沒有妳,我一個人也能找到好吃、好玩的地方,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也許是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喜悅吧。

 

7天的AM2:10。其實心情並不是沒有開心過,不過卻是想到妳才有那麼一點開心的感覺,一種既難過卻又感到開心的感覺,真的有點矛盾呢!妳是知道的嘛,我就是常常在猶豫,還記得我們相遇的地方嗎?

 

我們是在聊天室認識的,第一次看見妳的匿稱-陽陽,便覺得妳一定很有朝氣,陽光的陽咩……,於是我便開始與妳在網路上交談,也許是有緣吧,或者說是命中註定,妳和我總是在差不多的時間一起上線,我們聊天的時間總是不定,因為我家的電腦常常無緣無故開啟“自動中止連線“功能,害得每一次聊得正高興的我們又要再重新說起,雖然這樣,可是我們的感情卻變得越來越好,我們開始留電話,約好固定的時間我就會在電話旁邊等妳來電,但是在電話裡的我們卻異常安靜,妳在我的e-mail裡曾說過:「為什麼你在聊天室跟在電話裡不一樣呢?聊天室的你可以滔滔不絕的發言,而在電話裡卻安靜的可以呢?」

 

其實這就是我,我很不會說話或者說是我的腦筋很不會轉,我很不會想話題,就像我們第一次約出去見面,我坐了整整兩個小時的捷運才到了與妳相見的地方,然而一路上都是妳在想話題,使得氣氛不至於那麼尷尬,我卻只用嗯、喔、傻笑來回答妳,直到逛完妳家附近的夜市,妳說時間不早了,該是回去的時候,我才吞吞吐吐的跟妳說了一聲掰掰,結束了那天的約會。

 

我又搭兩個小時的捷運回去了,在車上的我一直很懊惱,想著我自己怎麼那麼笨啊?說好要讓她覺得很開心的,卻做不到,唉~我是不是很傻呀?明明有很多話想跟她說,卻在見了妳之後變得像啞吧一樣,唉~我好白癡喔~~

 

11天的AM2:45。昏暗的雨天讓我不想走得太遠,一個人走來走去好像有點給他無聊,這怎麼行勒~?拿起我有點過時的小3(3就是大家所知道很耐摔Nokia3210)想隨便撥給一個女生,無聊到發慌的我也播了電話想好台詞,可是……。

 

「喂,我是流星魚,妳還記得我嗎?」這傢伙卻跟我說:「劉興愉?我不認識你耶!」「我就是……,抱歉,我打錯了。」我隨即掛上電話對自己罵了一句髒話,我好白癡,打電話給只在聊天室聊過一次的人幹嘛!不過她應該會有點印象吧?怎麼說聊天室聊得蠻開心的呀~算了!雖然還是會想妳,但起碼我忍住不打電話妳,光是這樣一個動作卻需要我如此大費周章的怨天尤人和糟蹋自己,唉~~今天還是繼續的想妳。

 

OH  MY  GOD!」是我最近的口頭禪。

 

19天的AM7:50。至少這幾天都是這個可愛的鬧鐘叫我起床的,我已經忘了它的價錢,但是這是我們一起去夜市買的,當然這一點都不重要,只是連鬧鐘都時時刻刻提醒我妳的存在,這個鬧鐘是站在哪一邊的呀?它的主人“我“明明是那麼痛苦,為什麼每天還要提醒我妳的存在呢?

 

OH  MY  GOD~」我3點才睡耶,又要去上班了……,真是歹命喔。OK~就在腦袋一片混亂中,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有點高興今天已經沒什麼多餘的力氣去想妳,難過的卻是在鏡子前面看到兩眼無神的自己。「OH  MY  GOD~好想睡覺喔!」

 

23天的AM2:40。誰稀罕妳可憐我!誰希望妳在我生病的時候來看我!妳以為妳是誰?喔……,我躺在床上,躺著望向窗外灰暗的天空,我是個很奇怪的人,也總是認為自己蠻幽默的,總是喜歡在心酸浪漫的時刻添加一些不三不四的幻想,這次也不例外,只是這次的幻想變妄想,我要在日落前忘掉妳,好準備迎接夜晚的思念。

 

回憶就像一面破掉的鏡子,曾經在街角處,我看到妳和他正嘻笑走過對街,妳挽著他的手的樣子幸福極了,站在對面馬路的我有點難過,眼前的迷濛蓋住了視線,轉身逃避的我只看到霧濛濛的車燈和招牌,我繼續奔跑,這是我的幻想。

 

我下了床拿起筆,準備紀錄我現在的心情,像身處在優雅的咖啡店,點了一杯拿鐵,縱使咖啡不是很認識我。

 

31AM4:20。這是試著轉換心情了,一個月了,我的心情也變得比較輕鬆了,回想這一個月以來為妳難過的樣子,覺得自己該回到現實了,現在的妳也許快樂的跟另一個他一起去陽明山看日出,或者去吃妳喜歡吃的刨冰,算了!我不會再去想妳了,我會一個人過得很好,就算會有點無聊,但是我已經從失戀的陰影走出來了,我以變得更堅強、變得更會去想。

 

從電影院走出來,陽光似乎有點剌眼,我一個人走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街頭,看別人成雙成對,雖然眼紅但又能怎樣呢?

 

妳已經不在我身邊可以讓我炫耀,回家的路上我以時速90~120的速度飆回家,一路上只聽見風聲,呼嘯而過,也許這樣能讓我覺得我也有值得炫耀的地方,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雖然我很想躺在床上呼呼大,但是今天晚上會播我喜歡的“籃球火“,所以要硬ㄍ一ㄥ,要做什麼事打發時間呢?

 

算了,乾脆上網好了,開了電腦,連上了線,進到我常去的聊天室,正要跟大家打聲招呼的時候,看到一個熟悉的匿稱「陽陽……」。

 

★全文完★

後記:這篇是我男朋友專科時寫的國文作業= =剛剛他拿給我看,稍作修改後就PO上來了(好多錯字,還有點辭不達意,竟然還有98分= =a),有點悲傷的感覺呢,希望大家會喜歡^^a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15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