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早餐店》3
2008/08/23 11:16:58瀏覽478|回應0|推薦3
閻灝憑著記憶尋找似曾相識的味道,對了,那是在他小時候離家出走餓得發抖時,有一個好心的阿姨請他吃一頓大餐,那久違的味道竟然讓他在這家早餐店找到,他發誓他一定要找到這個救了他一命的恩人,他想好好答謝她才行。

妙善看他想到連眉頭都皺了起來,覺得十分好奇,為什麼我的料理可以讓他有這樣的表情呢?真的有好吃到這個地步嗎?

「這個嘛,恐怕有點困難,我媽她呀早就收手不做了,只做背後的烹煮跟調味,所以呢,我想你還是放棄吧!」妙善對閻灝笑了笑,喔喔,糟糕,說溜嘴了,雖然她的料理是自己的母親教的,但是這傢伙應該是吃不出來的吧?哈哈,她模仿的功力可是一等一得好。

聽到妙善這麼說,閻灝不禁滴下兩行男兒淚,想到他就快要找到恩人了,怎麼卻又如泡沫般地幻滅了?

妙善被他嚇了一跳,好端端地他哭什麼哭啊?又不是他家死人了還是發生什麼重大車禍什麼的。

「欸欸~真搞不懂你在哭些什麼耶,為什麼聽到不能見我媽就哭成這樣?你還是不是個男人啊你?」妙善一臉納悶。

「妳什麼都不懂,當然不了解我為什麼哭,為什麼這麼激動啊!」閻灝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感覺會讓人的心揪成一塊兒。

「不然你說來給我聽聽看啊,看看為什麼你會哭成這副模樣。」妙善十足是個好奇寶寶,等不及要聽故事了。

「妳真的想知道?那可是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妳確定妳要聽嗎?」閻灝故意吊她胃口,讓她發出不平的咕噥。

「聽,當然要聽,既然有人要說故事,哪有不聽的道理,我倒要看看你和我媽之間有什麼『孽緣』讓你對她無法忘懷,呃,不對,是對她料理的美味無法忘卻。」看到有人願意聽他訴說塵封已久的往事,他便向妙善娓娓道來。

「在我6歲的時候,因為我父母離婚,我爸都不管我的死活,我媽只對我妹妹呵護備至,一樣連理都懶得理我,所以我決定離家出走,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無奈身上只剩五塊錢,根本連吃一頓飯都成問題了,還想去哪呢?走著走著,我的肚子不爭氣地咕咕叫,直到天黑,連半個路人都不想理睬我,當我心灰意冷之際,有個人她點亮了我的生命,那是一個長得像仙女的阿姨,她為了我煮了好多美味的料理,不只餵飽我的胃,更溫暖了我的心,我曾發誓長大後要報答她對我的照顧,更要讓她看看我的成就,她對我說過,一個人之所以有價值不在他有不有錢,而在他的心、他的能力足不足以在社會立足,進而貢獻社會。不是有人說,受人點滴之恩,當須湧泉以報,妳怎麼忍心讓我當個忘恩負義的人呢?」聽到他的遭遇如此可憐,妙善不禁軟下心來,因為,她的家庭一直很和樂、美滿,她無法想像如果他們角色互換,她能不能夠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裡生存?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不好阻止你報恩的機會,只是我不知道我媽是不是你要找的那個人,如果不是的話你可能要……」妙善話都還沒說完,閻灝就急忙插嘴。

「不會的,我肯定我要找的人一定就是她不會錯的。」他把握十足。

「好吧,那你隨我來。我帶你到我家去看看我媽吧,我媽看到你不曉得還認不認得你。」妙善覺得以她老媽的記性怕是早把這個痞子給忘得一乾二淨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15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