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二) 台灣常見的植物 姑婆芋
2014/12/18 12:57:23瀏覽298|回應0|推薦0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

台灣常見的植物

姑婆芋

 

(陳怡魁 博士)

 

    小時候跟我的阿嬤,在日據時代的配給豬肉要戶籍謄本,我們家人一人四兩,我們家總共加起來就有一、兩斤,秤好之後就用這種葉子包。他們有專門來割這種葉子到市場去賣,當為包裝,包好了用藺草知道吧?大甲的藺草綁住,提著回去。

 

    它是天南星科的,並不是向陽的植物,所以它在樹蔭下,它都會長的很好,但是它非常的那個,那個姑婆的頭,如果對它的植物鹼會過敏,會癢到不行,但是它有一個好處,在日據時代,那時候大家都營養不良,住的環境不好,有一個疥瘡,有沒有聽過?椅子坐的熱熱的話,別人坐的熱熱的話,你就不能再去坐,坐的話就會傳染疥瘡,事實上它消除疥瘡,在沒有任何西藥之下,它是最好的,好到什麼程度呢?把那個頭削好,用麻布包起來去煮,煮到快要到很熱的時候,用麻布包起來,有疥瘡的地方擦一擦,疥瘡都死光了,它那一種植物鹼對疥瘡最有效。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植物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969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