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九)台灣常見的植物 茉草
2015/03/11 12:07:07瀏覽254|回應0|推薦0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

台灣常見的植物

茉草

 

(陳怡魁 博士)

 

    

    茉草是菊科的植物,茉草有很多人用在信仰上。茉草裡面的植物鹼,到了溫度攝氏85度的時候,就會分解出來,那麼把茉草拿去煮,只要把水煮開了,把茉草剪幾根放在鍋子裡面,稍微涼了之後,就拿洗臉、擦拭身體,小孩子受驚嚇就好了。或者是外來的感染,現在的學名叫濾過病毒,就像H7N9這些濾過病毒,他就會死亡,這麼樣好的神蹟,事實上是茉草本身的植物鹼。

 

    台灣因為信仰的關係,就是神賜下來要救台灣的這些小孩子,生長過程不容易死掉,那一種流感是外來的濾過病毒,這種流感到最後因為這個小孩子的營養不太好的話,免疫體抗體就會下降,就會得到肺炎。以前也沒有藥就會死掉,但是如果懂得利用這種植物來泡澡,那麼就協助他的免疫體提昇,外來的濾過病毒能夠繁殖比較慢,那麼再給這個小孩餵東西吃,小孩子就活起來了。民間就認為這是神賜給台灣的人的好處。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植物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2139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