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台灣常見的植物 蘆薈
2015/03/12 12:46:45瀏覽450|回應0|推薦3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

台灣常見的植物

蘆薈

 

(陳怡魁 博士)

 

    

    這種蘆薈品種跟台灣以前的品種有一點不太一樣,這種品種的蘆薈比較接近美國在四十年前,美國人在推展蘆薈的食品、藥妝的食品;台灣的蘆薈的品種中,葉子的刺比較彎,這個蘆薈比較厚,台灣品種蘆薈有一個特點,葉跟葉之間,比較有弧度,裡面的材質比較稀。

 

    所以我的祖母一代,用台灣的品種蘆薈,剝開之後,用梳頭的叉梳一弄梳頭髮,我阿嬤九十幾歲往生,她的頭髮還漂亮的不得了,並不是說沒有白頭髮,而是她頭髮會發亮,她的白就像外國人的年輕人白的那種亮,相當好。頭髮用梳的,你洗頭都是用茶粕茶子的茶粕來洗髮,沖洗完畢之後,以前沒有吹風機,都用大毛巾一直擦,不一定要完全乾,就用這種蘆薈。

 

   現在的餐廳就有吃蘆薈冰,把蘆薈的表皮拿掉,光吃裡面的葉肉,它的利尿性相當好。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植物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2139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