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二)台灣常見的植物 仙人掌
2015/03/15 21:21:43瀏覽273|回應0|推薦2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二)

台灣常見的植物

仙人掌

 

(陳怡魁 博士)

 

    

    這個仙人掌我們在民間就比較少用,一般植物的花通通有藥用。當人在虛火非常上升的時候,這是很好的一個利尿劑。人體吃太多西藥,容易產生虛火,但是還不至於到死亡的時候,喝下去之後,就容易利尿。他的副腎上腺素的免疫就會提高,人就舒服好起來了。

 

    這種仙人掌,有一個非常有名的人,他用這裡面的植物鹼跟裡面微量的成分萃取出來,在市場上賣的非常好。這種科技分的太細了,培養的歸培養的,萃取的歸萃取的。萃取的又分成很多種,商業化的萃取就像現在的科學中藥,是把中藥成方利用粉磨機,用好的水去溶於水之後,再萃取出來,濃縮到了某一種成分之後,再加一種叫做不會產生糊化作用的顆粒的澱粉,去把它當成粉末。這有一個非常好的好處,你把幾瓢科學中藥放在杯子裡面,加熱水,打一打就溶掉了,不會黏住。現在科技發展到這種程度,那麼科學中藥為什麼會有這樣子好的馬上就既即溶?喝起來就像煮出來的中藥一模一樣。最主要是賦形劑,我們叫做澱粉的賦形劑,不會糊化,不會黏黏的,就會整個溶解掉。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植物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2139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