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六) 台灣常見的植物 樹葡萄(樹)
2015/03/22 22:19:25瀏覽1389|回應0|推薦2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六)

台灣常見的植物

樹葡萄()

 

(陳怡魁 博士)

 


    樹葡萄樹是台灣的人講的,樹葡萄最特別在所有的開花、結果都在樹幹上,開花的花一點點,開出來之後,它為什麼會產生結果呢?因為它不必要有蜜蜂或者果蠅或者所有的蠅類來授粉。它直接從這裡開出來之後,它裡面的萼它直接就漸漸的成了水果,它成熟的時候,它是紫色,紫色的大小跟葡萄差不多,那麼它的皮比葡萄稍微厚一點。

  

    紫色樹葡萄,有一個好處,會產生一個叫花菁素的抗氧化物,它的鹼性吃下去之後它含有有機的一種鹼性,還有鎂(mg)的成分。所以現在台灣很多人都在炒做樹葡萄,因在台灣生長的蠻好的,藍莓有非常好的花菁素,台灣不會產生藍莓,但是樹葡萄的花菁素不亞於藍莓,所以大家都認為台灣應該大量來推廣這種植物來養生,台灣的癌症不是那麼多嗎?世界上第一。如果栽種出來大量生產,弄成像藍莓乾一樣,給人家吃,台灣的癌症就可以減少了。越老的樹葡萄生產量越多。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植物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2144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