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對自然與人文的研究(二十) 二戰期間台籍日軍的歷史與濟化宮
2015/03/29 15:32:21瀏覽392|回應0|推薦0

陳怡魁博士對自然與人文的研究(二十)

二戰期間台籍日軍的歷史與濟化宮

 

(陳怡魁 博士)

  



北埔濟化宮,要從這麼廟講起,一邊是骨灰塔,有很多層,總共三萬多人,先介紹濟化宮的董事長。在1972年的時候,詹董事長邀請我來這裡做義診,因為信徒非常多。我替他做了之後,信徒的捐錢就捐了很多錢,當李xx當總統的時候,在228的時間發表戰爭的整個民族過程,他說太平洋戰爭之後,他的哥哥也戰死在南洋,也在靖國神社。那麼這麼樣一發表之後,詹董事長的朋友,告訴我這一段的歷史之後,他說他要去奔走,要去把靖國神社裡面的台灣人,把骨灰通通迎回來濟化宮,他是董事長,要蓋靈骨塔放這些英雄在這裡面。

 

   這些英雄原住民最多,客家人也有一點。原住民為什麼能夠到南洋去打仗打的相當好?日本人非常的相信,就是麥克阿瑟在菲律賓佔住一個島,那個是從台灣要到南洋必經之路,日本人要通過那一個島,要佔領南洋太難了。最後考察發現我們的原住民爬山非常棒,所以日本的軍機大臣東條英機馬上改變一件事情。台灣在1943年列入大日本帝國的國土,在國土出生的民族就是日本人,所以說漢人不是日本人,漢人的台灣人並不是日本人,因為祖籍不一定在台灣出生,但是原住民都是在台灣出生,他們就是日本人。他們就用日本才能徵兵,因為他們對殖民地不徵兵。

  

    高砂族比較多被徵兵,徵兵之後知道麥克阿瑟守備的小島,要控制從台灣下南洋的海路,那一個小島,麥克阿瑟說我只要砲尖砲利,旁邊的懸崖敵人絕對跑不上來,沒有想到日本的司令官就命令這些人從懸崖這樣跑上來,就把守駐的人通通幹掉。這一群人幹掉之後,日本大批的關東軍都往南洋下去,勢如破竹,像香港三天就能夠拿下來,整個南洋通通拿光。

 

    那麼這些人怎麼死的?就是最後因珍珠港事變,國會及總統會議的結果,就命令麥克阿瑟當為聯軍的統帥,跟海軍共同研究,那時候美國的海軍、英國的海軍通通被統帥都當為指揮權,叫跳島計畫戰爭,最後美國再用原子彈,就打贏了。他們在跳島計畫當中都是跳島,因為跳島計畫的過程在南洋,經過台灣,跳島計畫沒有包括台灣。所以台灣沒有死人,在二次大戰是被轟炸而已,沒有死人,死的比我們慘的就是琉球,就跳島計畫。在台灣南部下去,台灣底下還有跳島計畫,非常有名死的很多的就是菲律賓,就是三寶顏,死的非常慘。

  

    這些人有百分之九十是台灣人,但是日本籍,這塔還沒有蓋完成的時候,詹董事長就中風,在台大昏迷當中還惦記著塔還沒有完成,最後漸漸的他們成立一個委員會,這裡屬於新竹縣縣政府的幫助,最後送到文建委員會幫忙才蓋好。這個是在我們的歷史上都不會記錄的,因為他們是效忠大日本帝國。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2144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