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三)台灣常見的植物 仙鶴草
2015/03/15 21:33:41瀏覽272|回應0|推薦3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三)

台灣常見的植物

仙鶴草

 

(陳怡魁 博士)

 


    有白色花的叫白鶴草,這個花是紅色的。大人發高燒不退,用白鶴草的葉子煮來喝。茉草是嬰兒微微發燒,免疫體低,用來泡澡。

 

    白鶴草真的會解熱一定要白天採,它真正的能解熱是它正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我在課堂上講到番薯葉(玄花科)會解熱,事實上是正在行光合作用時,葉子就會產生叫七碳醣,一榨汁之後,加上幾粒的海鹽喝下去,這種植物鹼可以跟七碳醣把我們的熱解掉,但是它不會消炎。它是熱度,不會高到昏迷境況。但是你如果身上有怎麼樣的一種病毒,不一定會消除

 

    人的體溫太高的時候,會把腦的神經腦細胞會燒壞。這個一吃下去之後,讓你的發高燒的溫度下降下來,你人就能夠吃的下東西,吃的下又能夠吸收的話,你的免疫體就上來,你相對的抗體就會產生。我們以前天花流行,一定要種牛痘讓人要反應,反應就要發燒,發燒之後,我們的免疫體就會產生跟牛痘一樣的抗體,你就不會產生天花一樣。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植物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2139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