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八) 台灣常見的植物 虎杖
2015/03/26 13:09:23瀏覽250|回應0|推薦0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八)

台灣常見的植物

虎杖

 

(陳怡魁 博士)

 

    虎杖,是台灣早期非常有名跌打損傷的秘方在使用的。以前的台灣,械鬥是台灣的運動本能。人家都一直在講台灣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活動,這麼多的廟會陣頭,這麼多的地方派系,我認為這個是歷史上的自然演變現象。但是一個村莊、一個團體、或者一個宮廟的廟會,都有他們一群一群的人,都容易產生械鬥。械鬥打的一塌糊塗的時候,快要死掉的話,有時候用這一種植物。但是在很多人的秘方裡面都不傳,因為不要傳,我們領導這一個團體,沒有我,你在外面被打傷,最後我們叫做陰症而死。因為打傷了之後,沒有完全治好的話,很快就會死掉,如果有這個東西,被打傷的時候,一定要用這個虎杖。就像我們抗日的時候,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叫雲南白藥,雲南白藥也有他們的秘方。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植物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2144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