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九) 台灣常見的植物 馬拉巴栗
2015/03/28 23:51:32瀏覽342|回應0|推薦0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十九)

台灣常見的植物

馬拉巴栗

 

(陳怡魁 博士)


 


    發財樹也叫馬拉巴栗,泥土只要一點點,馬拉巴栗就可以生長。在二十年前在建國花市當為一個相當有名的一個盆栽。馬拉巴栗可以長高到二十幾公尺,用來做盆栽非常簡單。

  

    馬拉巴栗對於它的藥用就是在果實,果實的脂肪植物鹼是一個相當好的叫做微量的除蟲劑。把那個果實的汁榨下來之後,是相當好,非常微量的一個除蟲劑。你要了解我們身體上的細菌非常的多,某一種細菌對我們身體非常好,某一種細菌對我們身體就不行,它也不是菌,它是一種植物鹼,它是會把某一種壞的細菌把它抑制住。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植物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2144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