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四) 台灣常見的植物 杉
2014/12/18 23:41:02瀏覽219|回應0|推薦4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

台灣常見的植物

 

(陳怡魁 博士)

 

    這一種的杉非常的長久,可以說在地球上來講,它是一個相當的長久。那麼在幾億年前,這一種杉的品質中有一種分泌樹脂,這一種樹脂因各種杉的品種不同,樹脂的一個分泌並不一樣,這就會產生一種叫做松香。那麼如果再大量分泌的時候,又有火山爆發,怎麼樣啊?把它蓋住,蓋住後就沈到海洋裡面去,有時候它就會產生瑪瑙。你們聽過瑪瑙嗎?都是類似這一種植物的樹脂大量出來的。

 

    它如果要用為木頭的用材的時候,它是蠻好的,但是它最大的缺點,就是枝。那個枝幹的深度會很深,剝開之後,做成木板的話都有一個一個的節。它的好處是因我們現在的海拔太低了種植太寬,如果不要種植那麼寬的話,它是一個很直很直的東西,將來可以弄成棟,甚至於日月潭開始發電的時候,要送電那個電線桿也可以用這種樹材去做,它是在整個熱帶來講,這種杉如果海拔稍微高一點的話,是相當好。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969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