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三) 台灣常見的植物 槭樹
2014/12/18 12:15:37瀏覽296|回應0|推薦0

陳怡魁博士研究筆記()

台灣常見的植物

槭樹

 

(陳怡魁 博士)

 

    槭樹跟楓樹最主要的分別,都在這個葉子上。這個葉子從這裡看,楓樹的話,這個會比較深有五片,它這裡看起來好像也有五片,事實上主要的是三個,這個是副的,它會落葉,很冷的時候在台灣它會落葉。 它不會紅,遇到一般在加拿大緯度高的,像韓國緯度高的,攝氏13度以下,如果連續有48小時的時候,就開始紅了,但這個不會,這種不會紅。

 

    這個槭樹有一個特點,它可以開花,它會結球,因為這裡的陽光性不足,所以它結成楓香的球就少很多,楓香球它有它的接近有一點中藥的作用,什麼作用呢?它把它曬乾,打一打,煮水喝,有的人加一點點瑞香科的木頭,它有一個很順氣的可能。

 

    它最主要都是一個行道樹或者是保護,或者阻風的一個山林,它都是一個區域性的。怎麼區域性的?山的路包括行道樹,所用的在台灣來講很多包括校園。這一種有時候有很大的蟲害,蟲害的時間大概都在清明節後,到了夏至之間,這個葉子有時候吃的光光的。在日本時代煤炭在台灣,都被軍方拿去用之外,台灣人都會把它鋸下來,當為薪材做木炭,跟相思樹一樣,這很可惜。它的木材在台灣的用處就比較少,是觀賞用,包括行道樹用,包括林區的使用比較多。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植物等,皆為提供保健方面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969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