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算是恐嚇和詐騙嗎?
2010/07/23 16:01:07瀏覽307|回應2|推薦0

聯合報系的動作真可稱為代表性,該報系先宣稱鴻海

『心寒!在台投資全面檢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740068.shtml 

再以社論猛打「逼誰出走,鴻海還是白海豚?」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5741444.shtml 

怪了,若要這樣講,何以不說檢調是否該調查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因為政府硬是強徵兩塊鴻海集團看中的地,若套用名嘴每次追殺民進黨的邏輯,這是不是有什麼鬼內情阿,難聽點是否有官商勾結,不然怎那麼巧,出事的兩塊地全跟鴻海扯上關係。

這下好了,徵收不成,也很巧的,鴻海說台灣好像要逼他出走。

真鮮阿,郭台銘旗下企業雖然在台灣已經享受多年數以千億計的免稅優惠,但同時他們在中國能僱用將近五十萬人,在台灣卻僱用人只有萬餘人,他宣稱要在台灣進行的各項投資,也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甚至半點雨絲也沒有。

另一鮮,當大埔事件自從6月9日被公民記者播報出來,結果主流媒體(包含聯合報你啦),和政府高層完全無人聞問,一直到事件衝突升高了,才出來露臉,還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甚至還牽拖是蔡英文的陰謀。結果聯合報在報導鴻海出走事件就用光速和社論版面來聲討,鴻海是人,原來農民不是人就對了。

再來,更令我好奇是,在大埔毀農事件激起超過八百萬人串連怒火的四十四天後,馬政權的吳敦義跟劉政鴻終於出面,提出一個其實也是形同毀掉農民良田、強制農民離開家園的「以地易地」方案,以幾同騙術方法意圖來救這把燒向馬政權寶座的民意怒火。

方案出爐不到24小時,所有受害24戶農民(其實受害戶應該還要加上911戶在內,許多當初被威逼同意的農戶)連同社會大眾,全部都清楚吳劉兩人跟配合敲鑼的特定媒體,所謂的「還地」根本不是「還」,原本農民所有的土地還是要徵收,世代居住的家還是要搬離,長久培育耕種的良田還是要被毀,只不過是拿另外不知道地點何在品質如何的等面積土地來做"補償"而已。難道吳敦義和劉政鴻願意先被人砍斷腿後,再很高興的接受一副義肢的補償嗎。

這種誠意真不知在哪,把農民與天下人都當成傻子,這種偽解決方案當然會招致輿論大譁。結果怒火自然越燒越熾,於是,好巧莫名奇妙的鴻海出走消息就放出來。

這是要跟我們爾等小民說,你們再頑抗我們的徵收,我們就連現在施捨給你們的小小飯碗也要收回來啦,是這意思嗎?


後記

為甚麼只還24戶的土地?其他911戶(語出吳敦義)呢?先前,在誓死抵抗的24戶農民之外的911戶農民之中,也有許多農民向社會大眾求援,說他們是在五星級縣長的主政的苗栗縣政府幾近脅迫的壓力下才不得不同意交出土地權狀,其實他們並不願被徵收的?那麼這批可能更數倍於24戶的農民們的土地又怎麼辦?還不還?

既然要歸還人家的土地,那就要「恢復原狀」,原本農地上即將收割的,被毀掉的那批熟稻,要怎麼處置?還更夭壽的把人家農地上的肥沃土層鏟走,又要怎麼「恢復原狀」?

最扯是,劉縣長在這40幾天的時間竟然完全不知道這樣的事,可能嗎,還說那是部屬派怪手去的,更是蔡英文陰謀,哇,那意思是一句不知道就跟你無關就對了。

中央高層也好像人間蒸發都不知道這件事,難道,難道,你們真的是看報紙才會知道,剛好配合你們的主流媒體都沒報,結果就真的都不知道。

悲哀阿,身為台灣府院最高主事者,竟然連這點情資都不知道(其實是知道,卻硬要裝死),等事情發生了,再來裝無辜,偽裝成正義的化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somedia&aid=4254882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6 01:58

Shit happens everywhere.

所以我的理論是對的;

通常爬到最高位的人,不是最白,而是最黑!

政治圈是,黑社會是,公司亦是.

只有在家裏不是.

您有能力,對自己有自信,當然成為不靠實力者的眼中釘.

而其他不敢跟您站一起的,

不是對自己能力沒自信,怕過了這個村找不到下個站,

就是在等著看您好戲的暗妒份子,

which also happen everywhere.

愛找碴(kusomedia) 於 2010-07-26 09:22 回覆:

我常嘲笑這是一個小人當道的世界,由20%的人掌控著80%的資源,當然有人是不能認同的,認為人家那叫做"成功"

不是對自己能力沒自信,怕過了這個村找不到下個站  <== 您當中一段詮釋,是我對當初同事們的體諒源由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5 10:11

有一個疑問,按照市場法則;

其他認為徵收符合他們利益的911戶,為何不出面呢?

911戶輕易就可消滅24戶了,往旁邊一站,誰還能說劉政鴻不對?

愛找碴(kusomedia) 於 2010-07-25 14:20 回覆:

這也是很弔詭的地方,既然24戶都可以翻盤了,這時候911戶中的不甘願者也可以出來聲援,但卻沒有,不知道是不是想息事寧人,還是怎樣,或者該拿的都拿了,所以也不能不敢再說嘴

不過,台灣人就是最不知道團結的種族,只想讓別人去扮黑臉,私底下只會報怨看好戲,檯面上要串聯就縮了

我講一個親身經歷,那些911戶的德性或許就是這樣

我還在台積電上班的時候,部門曾因為當初高層錯誤和鴨霸的決策(蔡力行就因為這樣下台的),迫使底下怕死怕事的管理層再向下欺壓更底下的人,一次會議上表面我們副理講的很好聽,對政策有意見的就提出,當時20 人的會議,只有我提出意見,我堅決反對,而其他部分有意見的同事都不敢吭聲,只敢在私底下抱怨,會後一個個竟然禁聲的完全"不情願"的接受政策,只剩下我一個人力抗,而因為只要有一個人反對,這政策就很難正當的行使下去,深怕群起造反,當然高層就想辦法要我屈服,最終我沒能屈服,過程還被Fire威脅,他們也有釋放出善意和福利給我,但那些好處的背後就是要我扛下我是麻煩者的罪責,這樣他們才能保住面子

諷刺的是,最終我離開了台積電,而當初我的抗命證明我是對的,主管更甚至拿我當初對他們的質疑和建議對策拿去向高層邀功,因為後來部門確實實施了我的建議對策,而那些只怒不敢言的人,就全部享受到了我扮黑臉代價下的果實,而他們卻是縮在後面的,在我一個人力抗的時候,沒有人出來聲援,或是站在同一陣線,連當時幾個還可能是同陣線的,都全部禁聲倒戈

911戶或許就是不敢效法24戶那樣的決心,不知道他們心中正義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坦白說,我是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人,人活著就是要有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