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19 08:47:37瀏覽295|回應0|推薦2
他每於醉後,來到妳的住所。
來前,電話一通接著一通。
相似的內容重覆又重覆:等我.............。他說。
其間有人進出請示工作,他要妳別掛,彼端傳來對話......,妳並不習慣作為隱形旁聽者,還是輕輕放下聽筒。
他再撥:等我,好麼?.....................................
他從來不將公私事攪和在一塊兒的,妳想他必是醉了。
醉成那樣還能加班工作?
怎麼辦到的?妳疑惑。

再來的電話,趕赴另一場應酬的空檔: "我還得忙一會兒,等我。"
(密閉的空間。在車上嗎?妳猜。)
有人讓他喝水,是秘書?.............妳再度掛上電話。

距上回他酩酊大醉有六年之久。
那回,他在外地,囈語般重覆著相同的話語直到手機沒電,他換了電池再撥,.........再度斷訊之後妳整夜無法入眠。
生來理性強悍的妳,就算喝醉也只是笑著睡去,以為人人皆應如此;妳不能理解其它人喝醉之後千百種不同於清醒時的狀態。

隔日,他突然從距離數百公里外的出差地出現在妳面前:我必須見妳一面,在妳走前..............。
是日,妳將南下。旅途既長且遠。
妳因此動心了嗎?妳回想。

他到達時已是午夜。不多說話也不似一般酒醉之人無理取鬧,看著妳,他光是笑。
........................................................................

凌晨,妳站在陽台目送他離開。
樓底極暗,大門開閤時發出砰然聲響直往上盪,聽來格外心驚。
走出暗處的他身影進入妳的視線,步履略顯蹣跚。
不遠處,路燈將他的影子長長的拖在身後.................他沒有回頭,他從來不回頭,一直以來妳看見的都是他堅定的背影。
佇立陽台許久,他走出妳的視線,一彎殘月相伴。

身後的空間裏,迴盪著他留下少許幾句重覆的話語。
我想妳。他說。
我知道。
妳答,不確定他是否聽見。
我愛妳。他說。
我知道。
妳笑,淚珠自眼角悄然滑落。
他看見了嗎?
妳不知道。

今日午後。妳又將出城。遠行。
是這樣的嗎?因為妳將遠行?他於是又一度脫序演出。
於他的生命中,妳是突發意外,僅僅存在於醉後的空間。
太陽昇起時,他於宿醉後劇烈的頭疼中醒來,黑夜中的發生,將完全不復存在於他的記憶中.....................。

而妳,不為什麼的,守候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34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