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識】腹式呼吸法 增加氧氣攝取量
2013/09/24 10:58:31瀏覽2930|回應0|推薦3

Photo by  Doing @Flicker

  要減少「慢性缺氧症候群」對身體的影響,可透過增加呼吸量來提升身體的含氧量,許多研究都顯示「腹式呼吸」可增加呼吸的效率,刺激副交感神經、緩和心跳、增強呼吸效率。

  日常生活中,我們運用胸壁外擴使肺部吸氣,但如果加上腹式呼吸,將橫隔膜下壓後,以增加胸腔空間,連帶牽動肺部擴大,可將氧氣的攝取量提高10%。

  一般的腹式呼吸法是吸氣時將腹部往外鼓,吐氣時腹部往內縮,以擴大胸腔空間,呼吸的頻率與深度要自然勿勉強,吸氣與吐氣的時間比為2:3,如吸氣2秒吐氣3秒,經常練習腹式呼吸法可有效增加身體含氧量。由於腹式呼吸,會吸入空氣到較深的肺部,應在空氣清潔處採用,空氣污濁時勿用,否則會吸入更多的髒空氣。

資料來源:健康九九網站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866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