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傳奇學堂的另類暑假
2011/08/20 12:08:19瀏覽1494|回應6|推薦26

我在傳奇學堂的另類暑假

侯O葳(台北市OO國小二年二班)

    我爸爸是個戲劇導演,因著爸爸工作的緣故,使我從小便有機會可以跟著爸爸四處看戲,同時透過爸爸的關係,認識很多國際知名的表演藝術家,像是當代傳奇劇場的吳興國伯伯,就是爸爸的好朋友。

    去年吳興國伯伯為了培養台灣京劇未來的接班人,創辦了第一屆的「傳奇學堂」,由於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許多學京劇的大哥哥大姐姐,也在那次的活動中,學到很多平常在劇校學不到的本領,於是今年吳興國伯伯決定邀請爸爸,擔任「傳奇學堂荒山習藝」的營主任,擴大舉辦這個傳統戲曲夏令營活動。爸爸說,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希望我暑假能跟著爸爸一起上荒山,和大家體會閉關學藝的生活。

上山出發的那天,我高興地不得了,因為我知道美好的旅程即將開始。今年的傳奇學堂有兩組16-22歲的學生,一組是來自劇校的哥哥姐姐們所組成的表演班,他們每天都要一大早起床練功學戲,我覺得他們唱出來的曲調除了悅耳動聽之外,翻起筋抖來更是精彩。不只是這樣,好幾個漂亮的大姐姐還會邊唱戲邊耍彩帶,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很厲害。

第二組是行政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每天在山上都要做很多的事情,像是隨堂跟課、拍照攝影、設計海報節目單、發新聞稿聯絡媒體的同時,更要輪值每天下廚煮飯給大家吃。因為行政班的哥哥姐姐很辛苦,所以我也會在旁邊跟著幫忙。來這裡的第一天,我學到很多像是幫著哥哥姐姐打電腦、掃地、拖地、倒垃圾、洗衣服、曬衣服、照顧山上的小狗,如今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今年的傳奇學堂將在820星期六(14:30下午場與19:30晚上場)和821星期天(14:30下午場),於台北市南海路的藝術教育館演出,戲碼共有《盜御馬》、《挑滑車》、《天女散花》、《拾玉鐲》、《時遷盜甲》、《一箭仇》、《探皇陵》、《打瓜園》與《霸王別姬》九齣好戲,爸爸說這些戲都是兩岸京劇名師暑假在荒山上,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共同努力的成果,而且這次的演出是現場免費索票,真希望大家都能來為這群了不起的苗尖子們加油。

今年的暑假過得好快,再過幾天我們就要下山準備演出了,心中有些不捨,因為今年暑假我在荒山上,學到好多平常在家裡學不到的東西。如果明年吳興國伯伯能夠再舉辦傳奇學堂的話,我希望爸爸能再帶我一起來參加,因為我相信比起其他同學們的暑假生活,傳奇學堂的荒山習藝實在是太有趣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5561395

 回應文章

李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
2011/09/26 06:37
久未上來,昨日一看留言版,讀到六月捎來葳葳長到了,還會寫文了!趕忙取出2009年學會貧窮,翻著翻著,腦海裡不時閃現初讀侯導文章時的歲,竟是兩年過去,那個說著為什麼一直吃海苔拌飯的小女孩崴崴長大了!雖然是侯導指點,讀得出葳葳敏銳的觀察力和熱愛生活的動力!傳奇學堂確時另類,讓我好生羨慕,葳葳有個另類把拔,一定好幸福喔!希望再讀到葳葳的文,李笠阿姨等待著.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葳葳長大了
2011/08/24 01:30
謝謝葳葳和我們分享這麼特別的暑假生活經驗,
希望葳葳有空時常常當小記者寫文,讓我們也有機會看到劇塲的生活。
侯剛本(kphou) 於 2011-08-24 07:17 回覆:

謝謝阿姨,我會加油.

爸爸說,從小朋友的世界看到的東西,

常常會和大人看到的不太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爸爸要訓練用我的眼光,

說給大家聽的原因.

我很幸福,爸爸說,這樣奇特的生活,

不是每個家庭,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體驗的,

如果我能夠把這些奇特的生活點滴紀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很多小朋友就能跟著一起體會像我一樣奇特的成長環境.

謝謝爸爸!


皂漾美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葳葳真是棒!
2011/08/24 01:26
文章寫的真好。
希望以後可以常常看到你的文章喔。

侯剛本(kphou) 於 2011-08-24 07:13 回覆:

謝謝阿姨的鼓勵.

葳會繼續加油.

看來,從小不讓他看電視是對的,

讓他養成喜歡閱讀,乃致喜歡書寫,

而今爸爸漸漸看到了成果,

慶幸這麼做,是對的.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父無犬女
2011/08/21 23:51

Wow!葳怎麼一下就長這麼大了,

還寫了一手好文,真是虎父無犬女。

侯剛本(kphou) 於 2011-08-22 20:17 回覆:

謝謝六月阿姨.

因為從小不讓葳看電視,

所以上了小學以後,

放學回家陪伴葳的總是國語日報.

這文,也是老爸從旁帶著他邊修邊改,

塗塗抹抹拿出來見人的.

學海無涯,精益求精,

希望這個起跑點對葳而言,

是他熱愛文學與熱衷學習的好開始.

為父乏善可陳無財無德,能留給葳的,

也只有這一丁點兒換不了幾文錢的精神食糧.

盼望這些無價的精神食糧,

能夠成為他"樂觀進取,熱愛生命"的元動力.

問候六月阿姨的同時,

也請六月阿姨代為問候久違的李笠阿姨和大咪阿姨,

葳長大了,懂事了,更孝順聽話了~~~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一起棒
2011/08/20 21:08

葳的身體和腿再打直一點就好像〝仆街〞!

好啦~

不逗可愛的葳.怕葳爸心疼

真的

葳長大了

也更懂事了

葳爸

恭喜你

苦盡甘來

祝福你們爺兒倆

開開心心每一天

豐豐富富每一年

幸福快樂每一刻

你們

最有福氣的一家人。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侯剛本(kphou) 於 2011-08-21 00:37 回覆:

謝謝妘喬阿姨,

明天下午是最後一場戲,

希望你能來看演出,

歡迎!!!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葳,你好棒!!!
2011/08/20 12:40

葳,你好棒!!!

爸爸以你為榮為傲.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