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劇場216: 捨生命 vs. 得生命
2024/09/22 01:50:11瀏覽214|回應0|推薦8

最近

因著過著卸甲歸田
告別集體勞動秩序的生活
導致擁有非常非常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回顧著自己,盤點著自己,反省著自己
乃致於忝拿著最後僅有的丁點剩餘
恰如初出涉世那般地期許著自己.......
按著生命的某些尺規度量
我是一個徹徹底底的魯蛇失敗者
偏偏前些日子透過生命中
幾許刹那吉光的永恆深談
大家都安慰著我也鼓勵著我
告訴我所有曾經經歷過的點滴林總
都没有白費也都各自擁有著
紐帶環節之間理當應有的存在價值
始終沒有標準答案
也依樣沒有前例可循的當是情況之下
唯一能夠做的
仍舊是盡己所能地努力過著
也許仍是某些尺規度量的標準底下
令人嗤笑乏善可陳的失敗舉止謀略決定
儘管如此
如同唐吉訶德心智那般
失敗者主人翁在下本人的我
依然清楚冷靜地深深知道
我自己在幹嘛,我要的是什麼
即便我看似以為
我為了什麼而捨棄了什麼
但總是厚生之德的造物蒼天
仍會在因果時空的相對之間
加減讓一個失敗者
可以紥紥實實地得到些什麼......
#捨生命得生命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
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路加福音17章33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8108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