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好的準備 最壞的打算
2011/04/01 09:53:39瀏覽281|回應0|推薦11

轉載....

災難,總是來得那麼突然,讓人措手不及。日本發生超強地震引發核能危機,讓全世界分分秒秒地關注這個國家。透過畫面,我們看到慘絕人寰的災難景象,也看到了日本人在痛苦中力持尊嚴的堅忍形象。日本人對於天災的預防、面臨傷痛的態度,著實讓全世界都深感憾動。有人說,若不是因為日本人是預防天災最嚴謹的國家,如此劇烈程度的地震會引起難以收拾的傷亡後果。

確實,從媒體上我們得知,日本人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持續不間斷地進行地震或消防演習,為的就是在真正災難來臨時,每個人都能有自保的能力。為了讓救災知識深入民心,東京消防廳就設置了一個專為市民體驗災難的本所防災館,包括地震體驗中心、煙體驗中心、救火體驗中心、暴風雨體驗中心等等,模擬災難發生時應該如何因應強烈震度、濃煙逃生、消防設備使用以及心肺復甦術等,也有像這次海嘯發生時,教導應該如何應變的都市型水災體驗等課程。

沒有人知道,下一次的重大天災會何時來到,只能在平時做好萬全準備,以因應不可預知的未來。


祝福大家都能享有幸福美滿 健康快樂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lu&aid=504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