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唐湘龍:民進黨時代來臨! 失業者要趕快靠攏民進黨
2014/12/05 19:31:38瀏覽464|回應0|推薦2

台灣史上最大型選舉九合一選舉,在11月29日順利落幕,國民黨慘輸,六都剩一都,還有許多縣市也意外的「變天」,雖然選舉結束,但仍然有許多政治議題在發酵。

台北市準市長柯文哲提出「I-Voting」,要台北市民一起選出勞工局長,但卻因為報名人數過多,導致原訂明(6)日要公布人選必須暫緩。

今(5)日廣播節目《飛碟早餐》主持人唐湘龍表示,準市長不能再像選前一樣,用信口開河的方式丟概念、點子給市民,要深思熟慮。民進黨獲勝,所以失業者要向民進黨靠攏,因為民進黨進入充分就業的狀態。

唐湘龍表示,民進黨或是民進黨的支持者,面對國家未來長遠的大政策,要有基本的態度,柯文哲丟出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然後說那不是市長說的算,丟出來只是讓大家討論,丟議題讓大家討論是媒體人的工作,不是市長該做的。

唐湘龍指出,每次丟出來的東西,像是「I-Voting」然後大家選雞排妹,柯文哲又吞回去,搞不好大家選雞排妹當部會首長,對柯文哲的聲望會更高,這種像即興爵士樂表演的東西,對於大政策管理而言就是個大災難。

唐湘龍說,柯文哲在選舉過程當中,常常提點子、提概念,他是一個SOP控,很講究程序,如何去簡化SOP,這是他的性格或是特別有感的部分,但當他已經是個市長,雖然還沒正式就任,但他現在所講得每一句話,大家都把你當成是市長,不再當作是空口白話的候選人。

唐湘龍指出,相同一句話投票前和投票後講就非常不一樣,選前你可能丟很多創意、概念,不能說不好,如果大家都要天馬行空的比點子,那也不錯,讓大家對於城市有多一點想法,但是選完了之後,必須要接受檢驗,如果可行的就要趕快做,如果不可行的就要趕快收,不要再用選前那種信口開河的方式丟點子、概念,柯文哲終究要深思熟慮,大家都把他當市長,當成市府團隊了。

唐湘龍表示,柯文哲在I-Voting要選勞工局長,結果發現爆量,1百多人報名,本來明天要公布,現在要緩一下,因為遴選是非常困難的,大家問他「難道沒有注意到這種遴選程序會有問題嗎?」柯文哲說「我有想過會有問題」,這段話聽起來很怪。

唐湘龍強調,如果你今天是失業的想要就業,當然可以加入民進黨,你當然盡可能跟柯文哲、民進黨走近一點,台灣未來的總體經濟、就業情況、薪資所得會越來越差,但未來幾年時間,唯有一個產業是看好的,那就是民進黨,民進黨將進入充分就業。

唐湘龍指出,突然間得到非常多的縣市,每個縣市除了縣市長之外,會創造出許多屬於民進黨的政務官、事務官系統的就業機會,包括台北市,那是上千上萬的機會,尤其是台中、桃園、台中、新竹這些大城市,資源很多,影響很大。

唐湘龍說,遇到民進黨朋友就會自嘲,如果你的工作做不完,跟我講,我非常樂意分擔,請多提拔。如果你想找人提拔,一定要找民進黨,因為機會太多了,除了有工作機會,而且待遇會翻2-3倍,過去在野黨時領5-6萬現在都是10萬起跳。

唐湘龍表示,2016年1月後政黨輪替,當中央執政權甚至國會多數都落在民進黨手裡,那時後會發現,根本就是天堂,工作讓你挑不完,一個人身兼數職,民進黨的時代來了。

NOWnews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lu&aid=195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