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主權新招 日禁官員搭韓航---中央社
2011/07/15 07:37:23瀏覽187|回應0|推薦5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針對南韓大韓航空飛機上個月16日到竹島(南韓稱獨島)上空試飛一事,日本為了抗議,決定從18日起為期1個月,要求外務省職員儘量不要搭乘韓航客機。

日本外務副大臣高橋千秋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航這次很明顯侵犯領土,要外交人員儘量少搭韓航客機,是要表達日方對韓航的強烈抗議。

這是日本外務省首度採取要求職員少搭民航班機的措施。但是,外務省職員出國通常都優先搭日本航空公司的班機,所以這次採取的措施,政治意義較濃。

日韓常因竹島的主權齟齬。大韓航空於6月16日,在日本成田機場與南韓仁川機場航線引進新型客機時,載著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董事長)、媒體記者到竹島上空進行試飛。

日本外務省6月21日透過駐韓大使館向韓方表達抗議,認為領空遭入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lu&aid=5427726